簡單3動作,水腫虛胖退散!白雁:每天認真3分鐘,外表看起來就像少了2、3公斤

簡單3動作,水腫虛胖退散!白雁:每天認真3分鐘,外表看起來就像少了2、3公斤

夏天到了,穿著也輕減了,很多人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總擔心雙下巴、蝴蝶袖、游泳圈、大屁股、大象腿藏不住,如何讓自己看起來少一點虛胖浮腫?白雁老師教一招消腫功,每次3分鐘提高身體代謝率,擊退水腫體質,打造緊實曲線。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要知道自己有沒有水腫很簡單,用拇指按壓小腿內側,如果會凹陷下去,無法馬上還原,就表示有水腫。白雁老師提醒,水腫不只讓人看起來臃腫笨重,更隱藏健康危機,例如容易疲勞倦怠、腰肩痠痛、手腳冰冷、靜脈曲張

 

大部分為生理性水腫

 

白雁老師說,其實大部分的水腫,是代謝循環不好造成的生理性水腫,因為水分滯留阻塞經絡,氣血循環不通暢,不能將體內垃圾正常排出,這些多餘的水分、廢物、毒素會讓身體腫一圈。

 

所以很多水腫的人看起來比實際體重還胖,其實是假胖子;但是90%的真胖子也會水腫。換句話說,只要能夠消除身上的水腫,外表看起來就像少了2、3公斤。

 

在中醫看來,水腫代表體內濕氣重。平時久坐,不太運動的上班族,常吃生冷食物損傷脾胃,經常勞累、睡眠不足,長期下來新陳代謝變慢,淋巴、血液循環不暢,體內水分濕氣無法正常排出,就容易形成水腫體質。

 

肌肉鬆軟易囤積脂肪

 

水腫胖的身材共通點是肌肉鬆軟、易囤積脂肪,就是我們常說的西洋梨身材,下半身水腫特別明顯,常常到了下午,下半身開始緊繃、腿腫脹,腳大了一號,連體重都多出2公斤。

 

白雁老師說明,下肢循環不好,血液回流的速度變緩慢,身體的排水功能也變差,水分就會往腳下累積。雖然水腫不是太大問題,可能初期只是輕微的血液循環不良,長期下來卻容易引發靜脈曲張,甚至肺栓塞風險也會提高很多。

 

輕鬆慢動瘦身好效果

 

身體要活動,體內水分才會移動。特別是久坐一族,下半身循環功能差,一定要提醒自己經常起身活動一下。

 

但是很多人休息不夠,或是過度劇烈運動,反而會讓人耗氣。從氣學角度來說,氣不足就無力推動血液循環,想要運動瘦身有好效果,挑對適合自己體質的運動很重要。

 

白雁老師教大家的消腫功,以下半身動作為主,簡單3個動作,幫助下半身循環變好,讓身體恢復代謝水液的能力,只要身體排水功能良好,就能排除多餘水分、消除浮腫、減少贅肉,體態變輕盈、身材曲線更苗條。

 

消腫功,促進身體排水消水腫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

2.兩腳腳尖撐地數到7,腳跟落下,重覆3次。

3.左右腳輪流向外45度蹬腳,數到7再落下,重覆3次。

4.兩手插腰,以腳尖為支撐點轉動胯部,左右各轉7圈。重覆3次後兩手放下。

5.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腳腳尖撐地數到7,腳跟落下,重覆3次。

 

▲以腳尖為支撐點轉動胯部,左右各轉7圈。重覆3次後兩手放下,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