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沒近視、出差回家洗澡「地板冒出隱形眼鏡」!小三黏他身、妳又被討厭,不離婚只能委屈死

老公沒近視、出差回家洗澡「地板冒出隱形眼鏡」!小三黏他身、妳又被討厭,不離婚只能委屈死

Q:我是蕙美,今年40歲,老公43歲,結婚9年沒生小孩,我先生是再婚,我是第一次結婚。最近覺得老公對我格外冷漠,幾乎不跟我說話,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我們從3年前就沒做愛了,夫妻生活其實那時就結束了!」

據他的說法是因為我有幾次都不想做或很不積極,就自然消滅,但我只是性需要頻度跟他有點不同,他完全不碰我,我也感覺很寂寞,沒想到他認定是我不想做,當然我多少也樂得輕鬆,但沒想到被當作關係冷淡的首要原因。

而我最近一年有點神經兮兮,老公在家裡走路或開關門聲音搞很大,我抱怨一下,他就說「我覺得自己的存在遭到否定,反正我以後出差會增加,妳就自已一個人在家自得其樂吧!」

他因為3年前換工作到一家顧問公司,常需要出差去南部幫客戶建立系統等,起初是3週出差一次,每次都是週2到週5,週末一定回來,週一在家休息,但最近3個月是每週都去出差4天,只有週末才回家,然後跟我說他週2又要出門。

我是做派遣的非正式雇員,他晚上也乾脆不等我回來,就在冰箱上貼字條,說他要出差,意思是要我準備好4天的換洗衣服和襯衫,連跟我說話都省了。

我也曾懷疑他是否有女人,不過他是1年前就預告出差會增加,最近1個月有時連周末都沒回來,不過看起來公司業務的確更繁忙,也沒不自然的地方。

因為出差很多,公司想說乾脆派他去南部分公司,我是願意跟他一起搬去,但他不願意,但3週前我在家裡浴室排水口發現一片隱形眼鏡,我們兩人視力都不錯,沒戴眼睛或隱形眼鏡,而且是他去出差回來洗澡後,我去打掃才發現的。

問他怎麼會有這玩意,他說「妳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我雖然懷疑是其他女人的鏡片,但無法得知答案。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不想分開,但他越來越不在乎我,我想回到最初非常開朗且萬事都能商量夫妻關係,我到底該怎麼辦?

 

A:結婚9年,或許也因為無性3年,夫妻關係冷淡化是很稀鬆平常的,但突然會對這樣的婚姻關係戴著批判角度來看、而且說出來的,通常是有別的女人存在。

 

男人通常有惰性,即使對妻子有些不滿,也不會多想,而妳也還幫他準備貼身換洗衣物等,但突然會把箭頭轉向妻子,通常是有別的女人出現,讓他會回首自己的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讓他想重新來過!妳發現的隱形鏡片是最鮮明正直的證據,別的女人的東西都黏到他身上了。

 

要不要離婚,先想想自己要什麼

 

妳必須客觀檢視彼此關係,好好想自己要什麼,或許妳丈夫跟妳沒孩子,不需要負什麼責任,覺得自己才43歲也還沒老,不甘願就此終了一生,更何況這年紀是男人外遇最多的時期。

 

從法律上來說,不是妳有過錯,他若要求離婚,妳可以選擇不離婚,但如果妳也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有第二春,不想跟他繼續的話,也可以選擇離婚,要求比較優渥的離婚條件、分割財產時可以多要點,也就是讓他跟那女人出高價來買「正宮寶座」。

 

妳有在工作,他對妳沒有太大扶養義務,事實上他幾乎不在家,你們名義上還是夫妻,接下來就是看那女人要不要正宮名分,現在沒有通姦罪,但妳能要求丈夫跟女人民事賠償。

 

不離婚要委屈自己,其實沒道理

 

是否要離婚都是妳自己可以決定的,有很多女人就是忍下來,或許妳丈夫跟那女人不會持久,期待他們自然分手,但也可能他們不會分手,反而要求跟妳離婚。

 

若不想離婚,而且想讓丈夫回到身邊,回到從前相依偎關係,雖然很不合理,就是妳反而必須跟丈夫道歉,為了自己導致無性或神經質,讓他感到被藐視等而道歉,千萬不能被丈夫討厭,也必須跟看不見的女人競爭,更加嫵媚妖嬌,和丈夫重新恢復性生活,但這是完全沒道理的。

 

即使妳得知丈夫有外遇氣憤不已,但妳不能斥責他、不能因為自己是正確的就去罵他、不能跟他理論,只能無條件地原諒他,我也覺得這是很困難的,我覺得若是發生在我身上,或許無法做到,只有很少數的人能做到,因為只有做到,才有可能挽回男人的心。

 

被對方討厭,要重新來過很困難

 

更遺憾的是,如果被對方討厭的話,要對方重新愛上自己幾乎不可能,而且看起來妳不是脆弱到沒他不行的類型,他不需要有過剩的責任感,很容易拋棄妳。

 

妳若真想跟他回到往日,就無法公開追究他跟女人的關係,或許女人跟他的業務、工作也有關係,鬧開了,就只有更加被討厭。若想挽回,只有默默忍受一切,妳真的愛他或許做得到,要不要分手,一切由妳決定,但首先要認清事實、面對事實!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