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好控制血糖,恐併發心血管、腎臟病,死亡率提高7倍!3點有效預防糖胖症

沒有好好控制血糖,恐併發心血管、腎臟病,死亡率提高7倍!3點有效預防糖胖症

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每天都要喝一杯全糖手搖飲?壓力大時就想狂吃巧克力、蛋糕?千萬要注意糖胖症可能隨時找上身!

 

糖胖症,是指身體質量指數BMI>27以上的糖尿病,如果沒有好好控制血糖,併發心血管、腎臟病風險都會倍數增加,死亡風險甚至有可能提高至 7 倍。

 

大家可以對照下方的圖表,檢視自己與家人是否有相符現象,以及健檢報告中是否有未顯紅字,但屬於正常偏高的數值,而以下三點,則是糖胖症的預防對策:

 

一、調整生活型態

 

拒絕糖胖症,就從改變生活型態開始!規律的體能運動,結合熱量攝取限制,透過減重達到長期穩定的血糖控制。

 

二、改變飲食習慣

 

吃得好不如吃得巧,改善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不要為了一時的口腹之欲,換來對健康的不良影響。

 

三、選擇非加工食品

 

現代人常見的飲食問題,就是吃什麼都要配個沾醬、調味料,若能避開這些食物陷阱,才能確實的守護身體健康。

 

 

無論如何,想要逆轉糖胖危機,首要關鍵就是破解體重機上的數字關卡,若已出現 糖尿病前兆,或是體重過重的問題,除了上述三對策中下手,也能採取專業諮詢,尋求完善醫護團隊的協助,為自己改善血糖與體重的根本問題,逃離糖胖症的魔掌。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