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淪夫廉價勞工,產後6個月竟被離婚!老公藏秘密情人,她陷「寂寞孤島」問:該堅持下去嗎?

人妻淪夫廉價勞工,產後6個月竟被離婚!老公藏秘密情人,她陷「寂寞孤島」問:該堅持下去嗎?

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Q:我是德美,今年32歲,老公43歲,才結婚1年半,有個6個月大的兒子。現在原該是我最幸福的時光,但跟老公相處卻越來越不和諧,他甚至還提出離婚!

老公認識我1週就求婚,因為在同行業,初時說話很投機,都愛唱卡拉OK,雖然差了9歲,但愛唱的歌居然差不多,加上兩人住處近,多少覺得是命中注定。當時雖然還有其他男人追求,但我覺得他最有魅力,所以3個月就閃婚了。

老公是會計師,認識時他剛獨立開業,我原本在另一家會計事務所上班,算是資深熟手,工作風評不錯,婚後就辭職幫他,但老公每月只給我1萬5,不到我原來薪資的1/3,還說「這不是給妳零花的,而是為了我們的將來」!

他在我生產時雇用一位年輕女生,新人什麼事都不會,起薪竟竟給她3萬元,我才從月子中心出來,就得加班補她各種漏洞與積壓的工作,但不到半年,老公又幫她加薪5千,我問為什麼?他非常生氣說:「妳不要對我的事業出嘴!」我等於做白工,當然想問呀!

不僅如此,老公婚前一直拿錢給體弱而無業的前女友,時間長達7年。我以為只要結婚,他跟那女人的關係自然會消失,現在看來也還持續中,我曾質疑過,老公就翻臉不說話了。

而且我性急、有話不吐不快,只是希望有人聆聽,但老公總不耐煩,其實我也只是抱怨一些日常瑣事,這根本是普通生活對話啊!他從我在月子中心時就嫌棄,明明是月子中心隔音不佳,我卻被隔壁孕婦投訴製造噪音等,我跟老公解釋,他非但沒站在我的立場,還當是我個性有問題。

我彷彿陷入孤島,變成寂寞的人,沒人聽我說話,正想是否結錯婚時,老公居然先來跟我提離婚,理由是老被我「拷問」為什麼,或老聽我說別人壞話,讓他在家無法呼吸!

雖然覺得他一點也不體貼,但兒子剛出生時也曾對我獻殷勤,如果老公能恢復過去幾分溫柔體貼,我還想維持下去,我該如何思考我的婚姻呢?

 

A:德美好,妳是真的結錯婚,最好死心準備離婚吧!妳先生給的1萬5千元,雖說是「為了兩人將來」,但他顯然沒有真心想跟妳共創美好未來。

 

他年紀大妳許多,過去當然不會是一張白紙,但婚後應該跟妳共享秘密,就算接濟前女友也OK,但應該跟妳說清楚,或把她變成兩人共同朋友,否則這女人的存在永遠是一個隱憂!

 

老公變老闆,娶進門就免付高薪

 

妳幫先生做事,給很少錢還不准當自己零用錢,本來就說不過去,如果他把妳當合夥人,或把事務所帳目交給妳就算了,但他等於讓妳做白工,又不肯讓妳過問事務所經營,就更沒道理了。

 

夫妻倆一起開公司,雖有並肩作戰的好處,但也容易角色錯亂,搞不清他是老公還是老闆?但公私不分,是妳老公先開始的,他恐怕一開始就貪圖妳的工作能力,而且不用付高薪,加上他父母應該也能接受妳,才會馬上求婚。

 

看來妳老公還是深愛前女友,對錢精打細算的他才會養舊情人7年,他們沒結婚或許就是因為父母反對,他不肯跟妳分享這段秘密戀情,妳的順位永遠在那女人後面!

 

 

覓新職求經濟獨立,重新展現「價值」

 

妳老公或許覺得找人不易,才會幫新人加薪,但若根本不會做事,就讓人納悶,懷疑這年輕小姐是他物色的新對象。姑且不問兩人是否已發生關係,但妳等於是幫丈夫賺錢給他的2個女人花!何況孩子生下不久就提離婚,他的無情只是針對妳,當初妳被他的殷勤沖昏頭,才遭遇閃婚最不妙的後果!

 

他不想聽妳對別人或各種狀況的抱怨,多少因為他沒有太多愛可以分給妳,連基本對話都懶得跟妳說了!

 

如果妳還想為這段婚姻努力,就先跟妳先生保持距離,至少辭掉事務所工作,去別的地方上班,一方面為自己有獨立經濟能力做準備,二來也讓他重新認識妳的價值,兩人不要晝夜相處,彼此才真能喘氣。

 

但基本上妳先生並不愛妳,妳給他的「留校察看」期不要太長,邊看情形也要邊為將來打算,一旦分手時要為自己和孩子爭取較好的條件!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