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侍公婆生5子,小16歲嫩妻「喘不過氣」竟外遇!劉黎兒勸50歲人夫這樣做:讓她不再寂寞

服侍公婆生5子,小16歲嫩妻「喘不過氣」竟外遇!劉黎兒勸50歲人夫這樣做:讓她不再寂寞

Q:我是俊雄,今年51歲,和35歲老婆結婚18年了。當初我們是奉子結婚,一連生了3女2男,但夫妻關係長年有問題,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和父母一起住在老家,房子雖大、生活康裕,但大家關係都不好,尤其年逾70歲的父母形同陌路,我老婆多少得幫忙照顧我父親,也因此婆媳關係惡劣,家裡氣氛很差。我老婆很想搬出去,但是帶著5個孩子很難找到比現居更大的房子,而且我是獨子、又繼承家業,一個人要管理2家店,很難說搬就搬。

我跟老婆結婚時,她才17歲,現在還是年輕漂亮,大家以為我們有5個小孩一定很恩愛,但我1個月前看手機才知道她跟某個男人常常見面。我追問下,她才說兩人沒有肉體關係,僅是聊天、吃飯、開車兜風,因為她需要找人抒發家裡處境喘口氣,我只能姑且相信她。

其實我老婆婚後雖陸續生了5個孩子,但晚上我回家後,她就把孩子丟給我,自己到外透氣。我覺得她那麼年輕就結婚,被孩子綁住很可憐,也應該找空間釋放壓力,沒想到5年前才知當時10歲的老三不是我的親骨肉。

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她向我道歉,又說搞成這樣只好帶兒子離家出走,我就敗給她了!最後決定不管有沒有血緣關係,都一視同仁撫養。那時覺得她10年來獨自背負秘密,實在很可憐,反而怪她為何不早說,那樣還能一起承擔。

或許因為我很快就原諒,半年後她又跟一個男人外遇懷孕,只是後來流產,這段外遇不到1年就結束了。我很震撼,想殺了那男人,但同時又很擔心她的身體,沒想到才平靜幾年,1個月前她又開始跟男人約會!

我不是聖人,對她屢屢背叛也會傷心氣憤,這5年來每天想到那男人就很不是滋味,但終究還是心疼她,更怕如果離婚就無法天天看到她。她也仗著我對她的寵愛而任性,尤其我們相差16歲,年齡差距讓我更疼惜,她也總說我像慈父,她很依賴我,而且覺得我會原諒她的一切!

我被她吃的死死的,但也無法再忍受她出軌,可是她堅決不願跟這男人斷乾淨,簡直考驗我的極限。我告訴她再出軌就只好離婚,她不願意離婚,卻說我若硬逼,她也沒辦法,「你決定就好!」把球踢給我。

她想搬離這個家,女兒們也想跟她走,我不是沒想過全家換個環境、重新開始,但我對她越來越欠缺信任感。如果離婚,我願意拿出所有收入來支付她及孩子們的贍養費,直到兒女全都成人為止,但最好是她回心轉意,我們好好一起生活,我該如何是好?

A:你看來是寬宏大量,但有時又優柔寡斷,或許這就是你的魅力,讓你老婆即使外遇也不想離開你!而且她很確信,你是永遠都愛她的!

 

其實你已覺悟就算離婚,也會負擔她跟孩子的生活,所以即使離婚,你的負擔也不會變輕,反而更擔心她會受騙、看不到她更難過而已!

 

你們結婚時,她還未成年,你這輩子注定把她當女兒對待,難逃被她吃定的命運,無法真的拋棄她!而且她大概真的很可愛,不曾說出任何讓你憎恨厭惡的話!

 

 

既然如此,還不如先聽從她長年的要求,搬離你父母的家,即使租個稍微窄小的房子,但一家7口能甜甜蜜蜜過日子,總是值得的。而且沒有跟公婆同住的壓力,你太太也沒有出去找男人的理由,或許真會金盆洗手!事實上帶著5個孩子,沒有你幫忙,她也搞不動。

 

搬出去的話,你可以比較不在乎父母眼光而多親近她,帶她出去玩,讓她不再感到寂寞。你根本愛她都來不及,若失去她,除了寂寞,你什麼都沒了,那才更得不償失!

 

5年前的憤怒無奈接受,但人生並非全是喜樂,也有悲痛,比別人體會更深的悲痛,也會讓自己人生更豐富,你自己要建立如此的價值觀、人生觀,就會覺得一切都是賺到的!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