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就是一種自找的慢性發炎!醫勸3食物少碰,謹記抗發炎4招避免癌細胞上身!

癌症就是一種自找的慢性發炎!醫勸3食物少碰,謹記抗發炎4招避免癌細胞上身!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大家只要聽到癌症,都聞之色變,而其實癌症就是一種自找的慢性發炎!那麼容易導致慢性發炎、進而演變成癌症的的食物有哪些呢?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粉專中提及,加工肉品、高油脂、高糖類都是讓身體產生慢性發炎、罹患癌症的禍首,宜注意飲食均衡,避免癌細胞上身!

 

外科名醫江坤俊曾對於慢性發炎與癌症的相關性表示,原本身體發炎是為了保護人體,藉著發炎讓細胞凋亡,修復我們的器官。可是,一旦器官恢復的速度趕不上發炎的破壞速度,這時候就會有一種類似「纖維母細胞」的來取代,而這些纖維母細胞無法發揮正常細胞的作用。

 

人體的最小單位是細胞,當細胞受到破壞,會啟動修復機制,反覆的破壞及修復,如果有一次沒有處理好,就會開始形成癌細胞。所以,癌症就是慢性發炎之後引起的重大疾病(原因之一)。

 

宜當心食用易導致慢性發炎、罹癌症的3類食物

 

根據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粉專中提及,以下食物導致身體慢性發炎。

 

●加工肉品:

 

加工肉品包含:香腸、臘肉、肉鬆、肉干等食物。

 

因其含有飽和脂肪酸、高膽固醇,會激發身體出現慢性發炎反應,宜適量食用,人生除了品嚐美食,也能兼顧健康。

 

●高油脂:

 

肥胖是讓身體產生發炎反應的因素之一,如果食量過多高脂肪食物,相對而言就容易導致肥胖的身材,因此應隨時注意自己的體重、體脂肪,並且注意飲食與運動習慣。

 

●高糖類:

 

如果食用過多的糖類飲食,也容易誘發身體出現發炎反應,若要有效避免,可以選擇本身有甜味的食物。

 

易導致慢性發炎的食物

 

對抗發炎4招,遠離慢性發炎、癌症

 

那麼,知道容易誘發慢性發炎的食物後,又該如何增加自己對抗身體不小心發炎的窘境呢?《幸福熟齡》編輯群為大家整理以下抗發炎方法:

 

依據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陳志銜醫師的分享,分為4招。

 

一、彩虹蔬果飲食法:

 

每一天的飲食中,增加每天攝取到的食物原型顏色,如盡量攝取到紅、黃、綠、紫(藍)、白,五種顏色的蔬果,幫助身體抗氧化、抗發炎。

 

二、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是抗發炎的好幫手,可以舒緩疼痛,降低發炎症狀。日常也可多吃菇類、起司、豆漿來補充外,也可以透過吃保健品來攝取。

 

三、維持標準體重:

 

體重過重也是導致慢性發炎的原因之一,因此維持在標準的體重也很重要。

 

四、忙碌生活高效保養:

 

透過個人化療程,幫助你調解保護力,改善慢性發炎。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