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帶皮吃維生素E多4倍!專家教1切法最能保營養

蘋果帶皮吃維生素E多4倍!專家教1切法最能保營養

蘋果在台灣是四季可見的水果之一,其實連皮帶肉一起食用更有益健康。對此,營養師嫚嫚指出,蘋果皮含有比果肉更多的蘋果多酚,帶皮吃還能多攝取4倍維生素E。此外,她還分享,蘋果洗淨後,帶皮橫切成圓片狀,是最能保留營養的吃法。

 

 

營養師嫚嫚在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介紹蘋果的好處,她表示,蘋果皮含有比果肉更多的蘋果多酚,有抗氧化、抗過敏、抗癌等功效,且帶皮吃還能多攝取4倍的維生素E,果皮中的非水溶性纖維也有助增加糞便體積,預防便秘。

 

而蘋果果肉,嫚嫚則說明,含蘋果酸、葡萄糖,有助消除疲勞;含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作為腸內好菌的能量來源,維持腸道健康;也能吸水形成凝膠狀,建議腹瀉時去皮磨泥吃,有助緩解。

 

除此,嫚嫚指出,蘋果為了保護自身不被微生物入侵,表皮會分泌天然果蠟,主成分為熊果酸,也具有防水功能;另外,為了延長保鮮,外層可能也會再加噴一層食用蠟,食用時可使用軟刷搭配溫涼水,刷拭去除。

 

至於為何蘋果切開就變色?嫚嫚解釋,是因為蘋果多酚碰到空氣,會啟動氧化反應,轉變成褐色,所以並不是因為有鐵才變色。她並補充,蘋果洗淨後,帶皮橫切成圓片狀,是最能保留營養的吃法。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