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O.1》龍山寺、肝基會推免費肝篩檢,10/31挑戰萬人金氏世界紀錄

台灣NO.1》龍山寺、肝基會推免費肝篩檢,10/31挑戰萬人金氏世界紀錄

台灣每年有上萬個家庭因肝病破碎,其中,B、C 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主因!艋舺龍山寺、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以及台灣權威肝癌專家「台灣阿肝」許金川教授團隊、聰泰科技、瑞昱半導體共同合作,將在10/31(六)舉辦肝炎篩檢,年滿30歲以上民眾,都能免費接受肝炎及肝癌大篩檢服務,目前報名超過6000多人,目標挑戰萬人肝篩金氏世界紀錄。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粘曉菁表示,這次由龍山寺主動發起的活動,是希望民眾除了在心靈層面有「好心肝」,也希望身體能有「好心肝」,讓國病能夠被更加重視。

 

首次採用雲端健康問卷

 

除了是希望身心都能有好心肝外,這也是第一次採用雲端健康問卷,在現場讓民眾填寫後再進入抽血流程,當天就會開出問卷調查結果;此外,一般人抽血檢查很少會作的肝癌指數也有納入,數值通常有2/3都會偏高,提醒民眾後續進一步再作檢查。

 

粘曉菁醫師說,以過往數字來看,透過肝癌篩檢,每5個人就篩出1個是病毒型B肝或C肝,雖然政府有提供年滿45-54歲民眾、40-60歲原住民,搭配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可享終身接受1次B、C型肝炎篩檢服務,但是多數民眾還是沒有去利用,希望這次萬人肝篩活動,能讓更多人去注意到肝臟的健康。

 

提供限量龍山寺悠遊卡

 

本次活動中,艋舺龍山寺還提供限量「龍山寺悠遊卡」及「龍山寺平安符」,送給前6000名民眾,來參加活動不需要空腹,只要帶身分證,就能免費抽血作完整保肝檢查,檢查報告將郵寄到府。

 

預約報名:https://LST.greekteatime.com,(報名完成後,會有六位數字及條碼,截圖後以此條碼認證身分,節省現場輸入資料時間)

 

活動時間:109/10/31週六8:00-14:00

地點:艋舺龍山寺(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資格:年滿30歲以上民眾(攜帶身分證,不須空腹檢查)

檢查項目: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抗體、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