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癌友公益路跑捐萬張發票 建立抗癌3觀念,盡情擁有新人生

千名癌友公益路跑捐萬張發票 建立抗癌3觀念,盡情擁有新人生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周六舉辦為癌而跑、為愛而跑公益路跑活動,與癌友們一起迎向彩色人生。

台灣平均每4分42秒就有1人罹癌,而臨床顯示,每5位癌症患者,就有1位是死於營養不良非癌症本身。許多癌友在抗癌的路上,常因為營養不良、身體虛弱導致減低化療、放療治療的效果,甚至會降低存活率,因此除了培養運動習慣之外,也要讓自己有更好的抵抗力去對抗病魔。

為提升民眾對癌症的重視及警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於11/7(六)舉辦第四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共有千名跑者一起響應公益,藝人瑤瑤也到現場陪跑3公里。

 

抗癌要多管齊下才能更成功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協會與台灣費森尤斯卡比連續4年舉辦路跑活動,邀請癌友們共同參與,活動主要目的是要告訴癌友們,在抗癌的治療過程中,除了營養介入非常重要外,也要搭配運動、增強抵抗力,才能挺過抗癌艱辛之路。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總經理邱建智提到,未來將持續投入公益,助癌友一臂之力。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大腸癌、乳癌、胃癌、淋巴癌、肺癌、肝癌、頭頸癌等的7類癌友鬥士與家屬參與,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而是改以每位參賽者捐贈至少10張統一發票取代報名費,並將全數發票捐至「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更多顏損及燒傷者,給予弱勢族群更高的關懷。

 

選擇專業營養支持病友體力

 

癌症是長期抗戰,配合正規治療、專業營養支持與規律運動,就能夠盡情享受治療後的全新人生。

 

王照元說,正確營養是戰勝疾病的良藥,才有體力長期與癌細胞共處,養成三多一少的好習慣:多運動、多蔬果、多魚蝦以及少肉類,遠離癌症威脅。

 

▲產官學三方共同響應第四屆為癌而跑。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