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3原因讓頸紋加深!醫師教你3招改善頸部皺紋、不再被出賣年齡

中年後,3原因讓頸紋加深!醫師教你3招改善頸部皺紋、不再被出賣年齡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常做好完善的臉部保養,卻忽略頸部的照護?小心透露出年齡的線索,本文由曾雲璿醫師教你如何做足保養,讓頸部皺紋獲得改善。

頸紋其實是天生形成的自然結構,但什麼原因容易造成頸紋加深呢?由以下這三種因素造成。

 

1. 老化

 

隨著年齡漸長,紫外線照射、乾燥、摩擦…等因素,導致膠原蛋白流失,自然會讓紋路加深。

 

2. 長期姿勢不當

 

低頭族、不良的睡眠姿勢(如枕頭過高)都會漸漸加深頸紋,建議避免長時間不良姿勢,加強日常保養。

 

3. 頸部肌肉張力過大

 

頸部肌肉的過度用力,容易牽扯出縱向的頸紋,若與皮膚鬆弛同時發生,就是臨床上大家常抱怨的「火雞脖子」。

 

曾雲璿醫師教你該如何預防保養?

 

1. 基本保養要做足:

 

外出要記得擦防曬,因為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元凶,也要定期擦保養品保濕按摩頸部。

 

2. 肉毒桿菌素改善皺紋:

 

舒緩頸部肌肉張力,減少頸部皺紋產生,讓你不再被頸紋出賣年齡。

 

3. 電波、音波拉提緊緻肌膚:

 

若鬆弛狀況較為明顯,可以選用音波拉提或是鳳凰電波改善鬆弛的肌膚組織。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