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沒半張保單...小心一生病就「破產」!中高齡沒保險的恐怖現實「5張保單」必買

40歲沒半張保單...小心一生病就「破產」!中高齡沒保險的恐怖現實「5張保單」必買

40歲了,如果連一張保單都沒有會不會很危險?一位民眾與朋友敘舊時,因為聽聞朋友一家三口要繳15萬元的保費而感到驚訝,掀起許多網友苦勸真的要趕快為人生做好保障,更點名5種保單「真的要買」。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前一陣子跟同學吃飯敘舊,閒聊中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同學表示自己要繳老婆、小孩與自己3人的保險費,雖然夫妻倆人都有工作,但1年繳了快15萬的保險費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但原PO表示,自己沒有保險需要繳費的負擔,卻讓同學聽了嚇一跳,好言相勸一定要買保險做好保障,「我們都40歲了,這個年紀沒保險實在很危險,萬一出了什麼意外,可能沒辦法生活下去!」

 

雖然原PO聽完後只能乾笑,但事後想起不免好奇上網詢問,「除了勞健保外,40歲如果都沒有其他保險,真的很危險嗎?」

 

 

不少網友為他擔憂表示,保險都是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老年生活,萬一生病卻沒有保險,高額的醫療費用負擔,真的會讓人吃不消,同時也會拖垮家人,建議如果要買保險一定要趁早買比較好。

 

有人認為,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承擔的風險,雖然得看本身的資產多寡,不見得一定要買,但像是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重大疾病、長照險等基本保障還是盡量做足,尤其30歲後身材走樣、三高上身,還會有被拒保的可能。另外,有人提到實支實付保單最好要「買好買滿」。

 

值得注意的是,「重大疾病險」理賠的方式相對於其他「日額給付」或是「實支實付」保險簡單,多採「一次性給付」方式,不過一旦理賠一筆錢之後,契約就終止、無法續保,除了極少數的重疾險設定外,大多是發生第二項的重大疾病就無法理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