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工做20年,收入穩卻超無聊…這樣下去好嗎?想想最棒的事再決定,決定不會背叛你

一份工做20年,收入穩卻超無聊…這樣下去好嗎?想想最棒的事再決定,決定不會背叛你

這件事發生在距今兩年前的秋天。我和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見了面。

 

那陣子她一直在煩惱,是不是該離開已經努力超過二十年的工作崗位,因為她遇到了一份很合適的工作。那次所有的話題,就是在談論是否該轉職。

 

「要是繼續做現在這份工作,在生活上肯定不用擔心金錢方面的問題。相對會過著平凡無奇的每一天,不過同時也會累積相當的資歷,而且又沒有惹人厭的上司,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想必不會有太大問題。照理說,應該繼續工作下去……。」

 

心裡雖然這麼想,另一方面她也跟我聊到,「不知道就這樣過下去好不好」,內心感到茫然不安又很空虛。

 

雖然她並不是非常困擾,不過心裡的小疙瘩總叫人耿耿於懷,這種情形我自己也有過好幾次的經驗,所以很能體會她的心情。

 

想試著改變,卻提不起勇氣改變……。

 

這種時候,人都會很擅長尋找「不會一帆風順的理由」。

 

這把年紀了所以有困難。

開始一件新事物沒那麼容易。

這種直覺也許是暫時的。

肯定會被周遭的人反對。

 

像這樣找出「不會一帆風順的理由」,接著說服自己「果然還是不要改變比較好」,最後完全放棄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

 

但是,一直懷抱著茫然的不安及空虛感,度過接下來的人生,這樣是好是壞同樣令人心存質疑。

 

因此,我和她一起試著玩了這樣的遊戲。

 

我們在咖啡廳的陽台座位上打開筆記本,打算找出「能讓自己更快樂的事情」,而非「不會一帆風順的理由」。這是在遊戲,所以不需要任何規則,也不必有何顧慮。

 

我們在頁面一開頭的地方,寫上了「如果能這樣最棒!」的標題之後,她自己再試著將想得到的「最棒的事情」寫下來。

 

起初只能零星想出一些,但是寫完三件左右最棒的事情之後,接下來便陸續想出了許多「最棒的事情」。

 

如果能遇到心動的工作最棒了!

如果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生活充滿期待最棒了!

如果得到的金錢與快樂成正比,還能不斷增加最棒了!

如果不用擠上人滿為患的捷運,能用散步的心情活力充沛地去上班最棒了。

如果休假日能遍訪最愛的咖啡廳,品嚐美味的咖啡最棒了!

 

就像這樣,冒出了許許多多「最棒的事情」。

 

所以接下來,就在當下同一時間下定決心,要在未來的人生中,將這些「最棒的事情」吸引過來,加以實現!明明在數十分鐘之前,心裡還因為做不到的理由、放棄比較好的藉口糾葛之下而悶悶不樂……。

 

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許多「決定好便能一一實現的事情」。

 

當你覺得「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時候,真的就會變成這樣,當你決定「從今以後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讓這輩子沒有一丁點的後悔!」你就能如願過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生。

 

當時一直在煩惱要不要轉職的朋友,如今已經搬到最愛的土地上居住,從事她最喜歡的動物相關工作。因為當時她下定決心的事情,已經全部實現了。

 

下定決心做自己覺得「最棒的事情」!

 

你的決定絕對不會背叛你。

 

 

今日的課程:想想自己的口頭禪!

 

【準備用品】

 

一本筆記本(可以買新的筆記本,也可以使用家裡現有的筆記本,任何筆記本皆無妨)

順手好寫的筆

 

1.打開筆記本的空白頁,寫下「如果能這樣最棒!」作為標題

 

2.將腦海浮現的事物一一寫下來請大家不必勉強自己彙整出條理分明的文章,條列式寫出來即可。

 

只有你自己的真心話,還有自己覺得「最棒的事情」,才能寫在這本筆記裡。

 

也許無法實現……說不定根本辦不到……像這樣悲觀的想法有用嗎?就算你會出現那樣的想法,現在暫且擱在一旁吧!

 

寫不出來的時候,也可以把會讓你心動的照片或剪報貼在筆記本上。

 

今日的貼心小語

 

傾聽自己的真實心聲,並計畫最棒的未來。

 

康莊大道將從此為你展開。

 

今天,你就能做到這件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我要實現願望! 怦然心動的28日吸引力課程》,幸福文化出版,都築真紀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