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養出「媽寶爸寶」為榮!80歲老爸讓45歲王力宏一夕淪為巨嬰,她給父母3個忠告

不要以養出「媽寶爸寶」為榮!80歲老爸讓45歲王力宏一夕淪為巨嬰,她給父母3個忠告

華語歌壇天王王力宏近日爆出婚變風波,遭前妻李靚蕾「核彈式爆料」後,自出道以來的「優質形象」一夕崩塌,不僅外界罵聲不斷,更是慘丟手上多個千萬代言。

護子心切的80歲王爸爸(王大中)緊急在周日(12/19)凌晨曝光手寫信,急欲救愛子的心情彰顯無遺,而這一行徑卻宛如「提油救火」。

更誇張的是,同日深夜11點多王力宏也發出不承認自己出軌的聲明,甚至表態自己才是活在恐懼底下的人,讓王家的形象蒙上一層「欺人太甚」的陰影。

接連的與論罵聲,讓王力宏周一(12/20)終於願意道歉認錯,並決定暫時退出演藝圈、要好好陪家人和孩子。

整個離婚風波看似暫歇,但華視當家主播宋燕旻忍不住怒斥王力宏,都已是45歲的歌王卻還不知如何為自己善後,非得要老爸爸媽媽出面站在第一線;宋燕旻也感嘆呼籲,「拜託父母們真的不要以養出媽寶、爸寶為榮。」

 

對於王力宏與李靚蕾的巨大婚變風暴,華視主播宋燕旻分析,目前多是受害那方說詞,因此「這幾天還需要讓子彈飛一陣子」;不過,宋燕旻也坦言,王力宏有一行為讓她看了非常不舒服。

 

宋燕旻表示,人只要成年之後就必須替自己的行為負責,直指王力宏早已是45歲的成年人,且還是歌王,現在陷入生涯最大危機,竟然不是自己親自面對,「即使他現在在隔離,都還有許多管道包括發聲明、錄影澄清、線上記者會等,最糟糕的就是讓爸媽出來第一線。」

 

王力宏的「龜縮行徑」讓宋燕旻痛斥,「讓爸爸出來擦屁股是什麼概念?說我孩子很棒啊很乖啊,他都是被害的。

 

 

華視主播怒提3點忠告 勸父母勿養出媽寶、爸寶

 

見到王力宏一家的親子關係,以及爸媽「關愛」的狀況,宋燕旻提出3點過來人的看法。首先,「一對夫妻在婚姻中,雙方的父母應該少插手」,談到結婚的問題,王大中(王力宏父親)親筆信寫道,「她告訴力宏已懷了他的孩子。起先她說不用擔心,她會獨自帶孩子,但是很快又改口,說如果不結婚,她會爆料摧毀力宏的事業。當初家裡大部份認為這種威脅不能接受,長痛不如短痛,我是唯一贊成結婚的。」

 

宋燕旻認為,孩子要娶誰嫁誰,請支持他追求所愛就好,並請他替自己的行為負責。「而我認為既然讓女生懷孕,就必須好好面對處理,想要『射後不理』的思維,我要嚴重譴責。」

 

第二,「孩子必須雙方共同養育」,王大中一字一句道出「即使最後兩年,已經不能同住,力宏每天花幾小時本人和孩子同在,或是在外地時也用網上聯繫和孩子互動。當我和王媽媽在台時,幾乎每天去和孩子們互動保持他們成長的正常。」

 

宋燕旻直言,養孩子不是單一方的工作,尤其有很多傳統思維的家庭認為養孩子照顧孩子是女方的事情,即使女生也有工作還是必須負責小孩的生活跟打掃家裡;而家庭主婦,「我也認為那是一份工作,即使婚變,養育孩子需要父母雙方一起,而不是誰做了什麼就要邀功,或是有給錢的最大。」

 

▲圖/達志

 

此外,李靚蕾願意放下高學歷以及正在發展的事業(摩根大通助理副總裁),全心為了孩子,甚至在2014、2016、2018短短5年生下3個孩子,這是什麼概念?簡單來說就是她生完休息不久又開始懷孕,宋燕旻不捨地說,「我雖然沒有孩子但光想就知道有多消耗身體。」

 

第三點忠告是,「請以愛之名生小孩」,王大中信內不斷強調,兒子王力宏處在婚姻中是地獄;然而,宋燕旻以親身經驗為例,指自己父母也是離異,勸告「如果雙方感情已經產生裂痕,請不要生小孩,也不要幻想有了小孩可以成為潤滑劑」,在一個沒有充滿愛的環境長大,父母如果還是敵視的,對小孩來說非常可憐。

 

宋燕旻理解王父護子心切的心情,但她更認為父母最大的責任是培養孩子不逃避,勇於面對跟承擔自己惹出來的事情,這才是教導孩子真正的長大。「拜託父母們真的不要以養出媽寶、爸寶為榮。

 

▲圖/宏聲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