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雙金影帝常楓睡夢中辭世!臨終吻別女兒「我很好」,與結褵65年亡妻天上團圓

98歲雙金影帝常楓睡夢中辭世!臨終吻別女兒「我很好」,與結褵65年亡妻天上團圓

雙金影帝常楓驚傳初六(6日)在睡夢中離世,享耆壽98歲,女兒常青受訪時低調證實,並表示常楓去世前親了女兒,說自己「很好」,「我們相信他離去時沒有罣礙。」

常青也透露母親張遙已在去年過世,「父親與母親在天上團圓了。」

 

常楓從影超過一甲子,1976年以《香花與毒草》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08年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並於1984年及1986年以《華視劇展:兩種結尾》、《華視劇展:秋月春風》兩度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2015年再獲頒金鐘50的特別貢獻獎,一生獲獎無數。

 

常楓和妻子張遙結婚65年,育有1子1女,兒子旅居美國,女兒常青則與二老同住,去年6月中還在女兒陪伴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當時常青受訪談到爸爸身體漲況,還表示常楓除了耳朵重聽、身材較清瘦外,一切都還健康,且因無三高問題,所以不太忌口,「只要能讓他長肉的,我們就不太會干涉。」

 

常楓也常被問到養生之道,但他的生活作息其實不太符合養生原則,不僅冰淇淋、巧克力等鹹甜不忌,也不太運動,加上過去習慣拍戲,常到晚上12點才就寢。除了晚飯時喝上一小杯高梁,其他時間絕對不碰酒,也已戒煙多年。

 

常楓雖已進入半退休狀態,但近年仍戲約不斷,最後一部電影是蔡明亮導演的《月亮樹》。

 

蔡明亮得知常楓辭世十分不捨,也在臉書發文悼念,並透露常楓的最後一顆鏡頭,「常爸走到一棵老樹下,駐足良久,沉默不語,老樹非常漂亮,常爸也非常漂亮,樹與人,讓我們多看一眼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