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戈病逝/臨終前大聊往事直到闔上眼…最後遺願曝光:想和老友做這件事

巴戈病逝/臨終前大聊往事直到闔上眼…最後遺願曝光:想和老友做這件事

資深藝人巴戈週三(2/16)晚間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7歲,巴戈的二哥巴箭對蘋果新聞網表示,巴戈明明10多年前就已經摘除膽,而且每3個月就做一次健康檢查,沒想到是膽管長了腫瘤。巴箭說在弟弟臨終前兩人還大聊往事,而後半閉著眼的巴戈就闔眼安詳辭世。

 

 

巴戈在演藝圈人緣極佳,好友陳美鳳透露,小年夜才一群人到巴戈家聚餐,沒想到元宵節就傳來噩耗。

 

至於巴戈的遺願,中時新聞網報導他的老友楊光友說,其實巴戈病情只有少數朋友知情,一直以為就腫瘤好好治療休養,再活個5年、10年沒問題,巴戈也一直很豁達。

 

「前幾天2人通電話時,還約好要一起去蘭嶼和夏威夷看看,那是我們30幾年一起去玩得很開心的地方,我說等你病好,哪裡都可以去,哪知道突然就這樣…。」

 

 

 

巴戈8歲就出道,婚後育有4名子女,兩個兒子都在微軟上班,他2018年接受退休好幸福訪問時,秀出自家170坪獨棟別墅大,他說自己每天早上澆花除草、整理菜圃,中午自己吃,晚上一定約朋友聚聚。

 

獨自在台灣生活的他,其實早就辦好加拿大移民,但是巴戈不習慣國外的生活,所以選擇定居台灣。

 

巴戈說,自己原本規劃60歲開始環遊世界,卻意外接下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幫助弱勢朋友的過程中,也讓他看到人生的不同面向。

 

巴戈曾說,許多事都是無法強求,不如隨遇而安,「人要看開點,知足常樂才是幸福!」他在離世前就安排好身後事、並且說自己要好好過完年,生命態度讓人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