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完宵夜後碗筷放3天沒洗,丈夫受不了主動去洗!他談夫妻相處:她不是不洗,是壓根沒想到做這事

我吃完宵夜後碗筷放3天沒洗,丈夫受不了主動去洗!他談夫妻相處:她不是不洗,是壓根沒想到做這事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提筆至此,突然想起,若要提到我們家包容心最大的人,我想非我先生莫屬了。

 

有一次,聽見他跟朋友聊到夫妻相處的話題,他提到我們剛交往一段時間,某一天夜裡幫我買了消夜後,發現我吃完了,沒有立刻把用過的餐具洗好,以為我太累隔天才會洗,結果,那副碗筷一直到第二天晚上,還躺在洗碗槽沒人理,他刻意視而不見,想觀察我會有什麼反應。直到第三天傍晚他受不了,主動去洗它們。

 

他說:「我足足觀察了三天,一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女生這樣?直到三天後,我才了解到她並不是不想洗,而是壓根兒就沒有想到要去做這件事情,或許是她媽媽平常把她照顧得太好,讓她從來不需要做這些事情,但我看到的重點是,她就是跟一般女人不同,一個會在事業上表現得有聲有色的女人,為什麼還要去要求她,連家事也要做得很好?」

 

 

我很感謝先生一路走來,總是試著理解我、支持我,關於夫妻的相處之道,他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兩個人相處,你要去看對方的優點,他明明有很好的一面,如果你要拿別人的強項跟他的弱項比,那沒有一對夫妻可以長久相處的。」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負離子女王陳玟均:從輟學少女到美國上市公司總裁》,大大創意出版,陳玟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