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前主播張瑞玲驚傳癌逝!生前安排好遺囑、靈骨塔:「把自己打理好,是最負責任表現」

51歲前主播張瑞玲驚傳癌逝!生前安排好遺囑、靈骨塔:「把自己打理好,是最負責任表現」

51歲前民視主播、資深媒體人張瑞玲驚傳罹癌病逝,震驚媒體圈,她臨終留下遺言,表示抗癌過程中嘗試過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和免疫療法等,自認已盡全力抗癌,「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

她堅強為自己安排好後事,包括遺囑、生前契約、靈骨塔等等,但疑因父親上月才過世,因此臨終時家人不在身邊,僅好友支持陪伴。

 

張瑞玲從基層做起,當過真相新聞網、環球電視記者,後來到民視當主播,也曾任職大愛電視台。其臉書代理人彭光偉4天前代為轉達張瑞玲遺言,她坦言不想裝堅強,罹癌很痛苦,「手術化療放療鏢靶免疫療法,我都試了」,從未放棄任何讓自己走下去的機會,全力遵循醫囑,讓身體保持最好狀態對抗癌細胞。

 

但堅強如她,仍難以抵抗病魔肆虐,「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而在人生盡頭,她也勇敢完成遺囑、生前契約、靈骨塔等事宜,「我把自己打理好,我認為是最負責任的表現。」

 

她還提及在最後這段時間,住在自己打造的空間,非常舒適,有2隻貓女兒陪伴,還有一群好友,她強調自己刻意和家人保持距離,「不表示我不在意他們,但這是讓彼此都舒服的做法。」

 

 

張瑞玲也說,她生病以來花的都是自己的錢,沒有連累其他人,希望餘下的錢除了一部分可以留給家人,其他現金能順利捐出幫助流浪動物、以及真正貧困交迫的人,但仍不免吐露心中牽掛,「我最掛心的是我的兩隻貓。」

 

據了解,張瑞玲父親上月才過世,可能是不想讓家人加深傷痛,才刻意保持距離。

 

友人彭光偉透露,張瑞玲是他看過最堅強的病人,罹癌後積極面對,即使抗癌辛苦,也始終讓自己維持著非常好的生活品質,就像大家認識的她一樣,隨時保持著美美的狀態。「在最後的時間,儘管家人不在身邊,但她有一群愛她的好朋友們支持著她,陪著她。」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