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鍾楚紅復出引讚聲!實行30年保養3秘訣…摯愛病逝前留話「要堅強」:現在的我很幸福

63歲鍾楚紅復出引讚聲!實行30年保養3秘訣…摯愛病逝前留話「要堅強」:現在的我很幸福

被譽為「東方瑪麗蓮夢露」的63歲香港性感女神鍾楚紅(紅姑),是80年代花旦之一,和周潤發合演《秋天的童話》、《流金歲月》、《縱橫四海》部部叫座,成為經典代表作,她於1994年正式息影。

淡出幕前多年的鍾楚紅,近日悄悄抵台旅遊,除了與老友相聚,也前往米其林2星的RAW餐廳用餐,和國際名廚江振誠留下合影。江振誠臉書曝光兩人合照,只見63歲的紅姑氣色極佳,較年輕時的美艷更顯氣質優雅。

去年(2022)鍾楚紅罕見復出接拍廣告,凍齡美貌和從容優雅的魅力,完全看不出她已年過花甲。其實,鍾楚紅在丈夫朱家鼎罹癌去世後,多半時間都花在園藝、養貓、登山等,拍照時也堅持不修圖,坦然接受每個階段的自己,現在的生活哲學是「不勉強」。

 

▲鍾楚紅(右)日前赴名廚江振誠(左)的RAW餐廳用餐,兩人在餐廳留下合影。(圖/翻攝自江振誠IG)

 

20多年前鍾楚紅息影後,就鮮少在螢光幕前露臉,和丈夫朱家鼎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美好生活,然而2006年朱家鼎卻罹患大腸癌、隔年病逝,鍾楚紅一度走不出悲傷,甚至斷絕與外界聯絡。連親友都坦言,她的情緒與身體都在崩潰狀態,「我們都好怕紅姑倒下來,她無法承受這一些」。

 

在朱家鼎告別式上,鍾楚紅深情表白:「你給了我人生最精彩的20年,讓我認識到人生的真善美,最寶貴的是,我曾經擁有你直到永遠。」

 

 ▲MWM微博照

 

朱家鼎過世後,紅姑沒再談感情,她表示,這一生不會再嫁人了,接下來的歲月會1個人好好走完。靠著丈夫彌留時留下的「妳要堅強」4個字,她終於走出悲傷、辛苦挺過去,並將對先生的愛封存在心底。

 

養生術1:重視保濕,不碰醫美怕嚇自己

 

現在的鍾楚紅,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活步調,從一張張素顏照不減當年魅力看得出,日子過得愜意。被問到保養秘訣是什麼?她說自己最重視的是保濕,但堅持不碰醫美。

 

她笑說自己如果去整容,可能會嚇到自己:「人總是會老的,只要認清這個事實,做最真實的自己,保持心境開朗,享受歲月為留下的美好記憶,不也挺好。」

 

 

 

養生術2:紀律運動,跟著發哥爬山健身

 

從鍾楚紅的微博就不難發現,她最常分享的就是登山照片,「我的生活非常有規律,早睡早起,睡眠要充足之外,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做伸展,有空時就去登山,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加強肌力、促進代謝與循環等等,優點很多,只要身體健康了,肌膚也會散發紅潤光澤。」

 

 

 

紅姑說自己有種不服老的精神、是個很有紀律規律的人,這一切,都是跟著周潤發學的!笑說自己跟著發哥一起鍛煉起來,把發哥視為鍛煉的精神力量了。

 

養生術3:多菜少肉每餐7分飽、喝綠茶

 

而紅姑也是有機食物愛好者,飲食習慣清淡為主,基本上是多菜少肉、每餐七分飽。

 

她透露自己愛喝綠茶,因為綠茶具有抗氧化、清腸胃的功效,尤其中午喝更有提神功能!

 

 

鍾楚紅走出傷痛、把自己照顧的好、生活過得好,熱愛大自然,喜歡賞花和植栽,也喜歡旅行。她說自己只要到一個陌生地方,會想辦法安定下來,就算是單獨1個人,也有不同的享受與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