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老朋友見一次少一次,真的別計較太多!1觀念赴約去,隨心所欲的空巢才讓人嚮往

退休後老朋友見一次少一次,真的別計較太多!1觀念赴約去,隨心所欲的空巢才讓人嚮往

大伙結論就是,玩一次賺一次,有朋友邀約就不能錯過。

 

過年與老朋友聚會,大伙商議著要去哪裡旅行,有位老友啼笑皆非地說:「我女兒時間安排的很緊湊,每次要邀她去玩,都說她要忙工作、忙進修忙計畫,還消遣我們說──爸爸媽媽怎麼整天只想著玩啊?」

 

這些感慨引起在座所有人的共鳴,或許大家的家庭教育都很成功,這些或在學或剛入社會的下一代,個個都非常努力,沒辦法撥出太多時間給父母。

 

但是孩子的話講得並沒有錯──已空巢的父母親,真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想著怎麼玩,朋友們邀約舉辦的精彩活動絕不錯過,因為大家都知道,到了這個年紀真的是「玩一次賺一次」,因為知道世事無常,現今大家身心健康體力充足,能走能跳能吃能喝,這麼美好的歲月能維持多久,真的沒有人能保證,因此「玩到賺到」。

 

不過,我們這些認真生活的老友,年輕時也都是非常拚的。比如說,現在只剩三個門診的家醫科老友,一星期玩五天半,但是他當年開業時,一星期有十九個診,也就是一星期只有周日下午跟晚上休診,其他都是從早上九點看診到晚上九點半。

 

因為年輕時的努力,才更珍惜現在的假期。還有位電子新貴,四十多歲退休,開始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出門潛水,玩遙控飛機、學射箭……後來發現這種退休享受的生活會影響到正在學齡中的孩子,於是自行創業重回職場,又恢復正常上下班的日子,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榜樣。

 

看來,要做個孩子長期的典範的確不太容易。比如說,初入職場正在為工作焦頭爛額的孩子,覺得父母親的日子過得太爽了,其實是很正常的,但是他們或許口頭上知道,但很難真心體會到,其實我們一路走來也是非常辛苦又忙碌的,不是他們以為的總是過著「爽」日子!

 

不過話又說回來,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們實在也管不了,也不需要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要自己負責,也是只有自己能負責的,不是嗎?

 

大伙結論就是,玩一次賺一次,有朋友邀約就不能錯過。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偉文隨筆」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