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型冷氣為何不被淘汰?專家曝3優勢:難被取代

窗型冷氣為何不被淘汰?專家曝3優勢:難被取代

冷氣功能不斷推陳出新,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窗型冷氣一直沒有被淘汰,專家表示,窗型冷氣有3優點,包括機身本身便宜、安裝費便宜、不佔用陽台空間,因此很難被取代,缺點就是比較醜,但和分離式冷氣相比,沒有一定哪種比較好,他強調能符合自身需求最重要。

 

怡和家電近日於YouTube指出,窗型冷氣有3個優點,一是窗型冷氣機身本身很便宜,沒有室內、室外機之分;第二是安裝費用很低,不須額外拉一條銅管線;最後則是窗型冷氣是一體的,不會佔用陽台的空間,因此很難被取代。

 

怡和家電說,窗型冷氣需鑿一個大洞,安裝完畢後得用木板填補剩下的空隙,以現代人重視空間美觀的要求來說,較不能接受;而分離式冷氣的優點就是功能性較強,會有冷暖功能,少部分還有物聯網功用。

 

怡和家電表示,窗型冷氣和分離式冷氣各有優缺點,主要還是得依照自身需求購買,沒有一定哪一種比較好。

 

台電過去也曾說,窗型冷氣有分為左吹式、右吹式和雙吹式,右側出風的右吹型窗型冷氣,並不適合裝在家裡靠右側的窗戶,因為吹出的冷風易被冷氣機的進風口吸入造成溫度誤判,讓冷房效果變差;左吹型也是同樣道理,因此挑窗型冷氣,要先檢視家中孔洞,才能讓冷氣在室內有良好循環。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