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巨型藝術、體驗多彩LED廳!台中大里Dali Art 藝術廣場超有趣

欣賞巨型藝術、體驗多彩LED廳!台中大里Dali Art 藝術廣場超有趣

超大沉思者巨人!用藝術作品包圍起來的台中大里「Dali Art 藝術廣場」,同時擁有藝術展演場地、表演舞台、藝術家聚落等功能,免費開放的三樓 LED 室有著全台少有的多彩 LED 廳堂,附近的綠地也值得邊逛邊看,渡過一個被重重藝術作品溫暖的午後。

台中大里,藝術感滿溢的綜合商場

 

Dali Art 藝術廣場是台中軟體園區針對文創、藝術所打造的園區,地方很特別地選在台中大里,離市區有點距離,但人口仍非常稠密的地方。

 

▲Dali Art 藝術廣場的「沉思者」

 

Dali Art 藝術廣場有展覽館、演藝廳、商務中心、各種藝術店家,中間廣場同時能做光雕表演以及舞台演出。

 

 

廣場內外都有多樣的藝術作品

 

 

不過最吸睛的還是這個超 Q 的巨大沉思者啦

 

Dali Art 除了有著滿滿的藝術作品之外,還開有餐廳以及許多藝廊,可惜的是我們本次前往採訪(2018 年 12 月)許多店家都還在裝潢、更換品項。不過除了店家之外,展覽跟藝術造景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就連電扶梯上頭都有著燈飾造景,還會在固定時間上下移動表演。

 

 

位於 Dali Art 藝術廣場三樓的 LED 房,從天花板下來滿滿的彩色 LED,夢幻異常。

 

大里東湖公園與國際藝術村

 

▲台中大里的東湖公園

 

在 Dali Art 藝術廣場旁的東湖公園,現在也有許多藝術地景作品進駐,還能從這看到沉思者的背面與那現在看起來,已經沒那麼大的擦窗工人。在東湖公園裡頭有藝術家聚落、藝術作品展覽,是個輕鬆走走看看的好地方。

 

 

由安地羊設計的「光影巨人」,靜靜地在藝術村一隅,用光照看著大家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主建築,裡頭將會有藝術家進駐創作

 

除了這次拍到的藝術品,還有更多十幾種散落在東湖公園中等著大家發現——(提示,其中一個在樹上!)。

 

可惜的是,這次來剛好是藝術家駐村的交接空窗期,沒能與藝術家們直接交流到,下次再來吧!

 

(本文獲「 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