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祕,身體如同慢性中毒!用3分鐘做這動作,白雁:增加腸道蠕動就能舒暢

長期便祕,身體如同慢性中毒!用3分鐘做這動作,白雁:增加腸道蠕動就能舒暢

不少人有便秘問題,甚至長達20年!其實,要改善便秘並不難,只要做對的運動,化開胃腸的瘀堵就能解決。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常見的便秘、痔瘡問題,都跟飲食不均衡,作息不正常,還有運動量不足有關。大多數的上班族每天久坐,下半身不常活動,氣血很容易瘀堵。上面的氣血堵住,又無力向下推動,該排泄的廢物下不去,就堵塞在腸道了。

 

氣堵腸道不通、氣虛排便無力

 

特別是氣虛體質的人元氣不足,腸胃運化受阻,導致大腸傳導無力,蠕動變慢,食物殘渣下行緩慢,就會出現排便困難,以及腹痛腹脹、沒胃口等現象輪番上陣。

 

另外,中醫學裡講,手陽明大腸經起於食指,而現代人每天過度使用食指滑滑鼠、手機,食指常僵硬、痠痛、麻木,其實大腸經已經受損不自知。

 

雖然說便秘不是病,但大腸是人體最大的排毒管道,要檢視身體的排毒管道暢不暢通,第一個就看排便狀況好不好。

 

長期便祕,身體如同慢性中毒

 

人體腸道很容易藏毒納垢,這些看到的垢是「宿便」,看不到的毒就叫「腸毒」。如果你3、4天排便一次,等於3、4天身體才倒一次垃圾,代謝出的毒素在腸子裡,被身體反覆吸收,比生病還可怕

 

白雁老師強調:「濁氣不排,健康不來」,長期便祕的人身體如同慢性中毒,體質變差,免疫力下降。

 

長期便祕的人,氣血循環差,新陳代謝和解毒能力不好,就會出現口臭、口苦、體臭、淋巴結腫大、不易出汗、便秘、皮膚粗糙、長痘長斑等一系列中毒症狀。

 

千萬別以為這些只是小毛病,體內累積了宿便,會繁殖大量壞菌;腸毒還會被吸收到血液裡流遍全身,造成體質改變、淋巴腺阻塞、免疫力下降、肝腎解毒負擔加重、器官功能紊亂。

 

一招活化腸道,幫身體倒垃圾

 

白雁老師教你每天幫身體倒垃圾的好方法,只要3分鐘就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增加。練習順氣功時,要注意保持身體放鬆,大腦安靜,練習幾分鐘感覺到兩腿溫暖變輕鬆,身體微微發熱就對了。

 

一邊練習還會發現,開始打嗝了,排氣變多了,白雁說,這是消化好轉的現象,表示氣血已經疏通,能加速腸道蠕動和體內水分代謝,促進濁氣排出,有效解除腹脹、脹氣,幫助排便順暢。

 

順氣功,排濁氣清腸道: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手放後腰重心微向前,上下搓動後腰20次。

 

2.兩手放在小腹前方,以空心掌輕微拍打20次,將氣向下順。

 

3.兩手放在後腰,緩慢轉動胯骨的下半身,先向左邊逆時針轉7次,再換右邊順時針轉7次。

 

4.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手放後腰重心微向前,上下搓動後腰20次。

 

▲兩手放在小腹前方,以空心掌輕微拍打20次,將氣向下順。

 

▲兩手放在後腰,緩慢轉動胯骨的下半身,先向左邊逆時針轉7次,再換右邊順時針轉7次;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