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宙下訂單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關愛生命Caring for life」蛻變成焦點

向宇宙下訂單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關愛生命Caring for life」蛻變成焦點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一句話出自經典名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成為不少人追逐夢想的動力,也是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總經理邱建智,帶領台灣分公司走過五年的心得感觸。「只要是好的事情,周邊就會有人來幫助你,而且投入公益活動最開心的不是滿足自我成就,而是單純看見一個好的理念被認同,進而吸引更多人一起參與。」

費森尤斯卡比集團是個總部設在德國的全球性醫療保健公司,主要幫助重症與慢性病患,專門從事臨床營養藥品及醫療器材的製造與銷售。2014年以「關愛生命 Caring for life」作為企業經營理念,要求員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記履行這四個字並實踐「熱情、承諾」的精神,邱建智秉持這態度帶領公司優秀團隊,一起走過低谷,從面臨即將結束的命運,蛻變成為全球分公司中,蟬聯四年業績成長率第一名的榮耀。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總經理邱建智,用「熱情、承諾」帶領團隊邁向巔峰。

 

「為癌而跑」邁入第四年 跑出希望與未來

 

「愛」是台灣分公司團隊能夠傲視全球的主因,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連續四年與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合作,贊助舉辦「為癌而跑」路跑活動,不只從中看見希望,也撒下良善的種子,用「愛」細心澆灌,讓好事不斷發生。邱建智回憶2017年第一次舉辦「為癌而跑」公益活動時,雖然天公不作美,來的人數也只有兩百多人,坦言當下難免失落,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因為相信「關愛生命」是對的事情,而且當天有機會牽著一位視障的孩子共同跑步,也讓他對生命產生不同看法,「視障不是都看不到,只是看不清楚,如果有人願意創造機會讓我們走出來,真的會非常開心。」那一天孩子對他說的話,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裡,更加深他投入公益活動的信念並持續贊助舉辦至今,而老天爺似乎也深受感動,今年第四屆「為癌而跑」活動前一天,剛好發布颱風警報,原本擔心天氣不佳會影響活動,沒想到活動開始時太陽就露出臉來,活動當天一千多人參與,不只腸癌病友、罹患罕見疾病、乳癌等等的病友們也都主動報名參加,活動結束後便開始下起大雨,他回憶:「感覺老天爺一直守護著我們,所以要把事情做得更好,成為患者的力量,並肩跑出希望與未來。」

 

邱建智總經理(左)與公司團隊討論,引領員工齊心協力回饋社會做公益。

 

走過九二一大地震 南投成為永遠掛念的地方

展望未來,不忘感謝曾經獲得的溫暖

 

九二一大地震,震碎了許多人的家園,位處震央的南投受損最為嚴重,當天跟家人也在南投的邱建智心有餘悸地指出,一棟九層樓高的房子被夷為平地,許多人無家可歸與家人走散,但是當地人還是不忘在危險地區擺放三角錐警示他人,甚至幫助他們一家人順利返家。從此「南投」對他來說,不再只是一個地名,而是永遠掛念的地方,總是在思考「能為南投做些什麼事情?」於是他開始關注南投,投入心力在偏鄉孩童、弱勢族群與長者的關懷。

 

關懷獨居老人,實現企業責任是這次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的目標。

 

在黑暗中點一盞燈 員工一起響應觸發正循環

 

今年「費叔叔愛相挺」活動,攜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一同改善偏鄉生活。「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當初就是為了協助居民重建生活而設立,後來因為有感老人社區照顧服務的需求,轉而開始延續相關的照顧,他也號召員工一起加入,協助送餐、沐浴及舉辦感恩餐會,實際了解長者們的需求。邱建智總經理說:「投入公益不是為了做而做,像放煙火一樣曇花一現,而是在黑暗中點亮一盞希望之燈。」所以公司會以志工團的方式加入協會,並讓員工體驗在地生活了解老人們的需要,成為他們穩固的資源與力量,也期盼社會更多人加入,有能力就幫助他人,讓正能量不斷循環。

 

「費叔叔愛相挺」活動希望能跟民間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以企業之力關懷偏鄉弱勢族群。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與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貼心安排溫馨團圓飯,協助獨居長者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