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v.s. 25萬,煩惱相同嗎?她43歲退休玩世界:沒遠慮的人必有近憂

月薪3萬v.s. 25萬,煩惱相同嗎?她43歲退休玩世界:沒遠慮的人必有近憂

今天打開FB超多人在談論這個流行話題:「月薪3萬元 vs 月薪25萬元的煩惱,會一樣嗎?」

粉圓妹很有資格談這個,我在職時,身邊超多月薪25萬的同事。

 

我覺得他們跟我不一樣,他們很會花錢,凡事要吃好、穿好、用好,把自己扮成上流人士,不懂得存錢、存健康、存體能、存技能、存未來,以為自己永遠都是高薪一族。

 

最近看了一篇報導,文中說這類所得稅級距在20~30%的高薪人士,「確實他們看似擁有很棒的生活,然而與其他中等收入的階層相比,這些高薪專業人士的淨資產增長往往困難的許多。」

 

看來,高薪並沒有「保證」他們的未來,還要承受更多的工作壓力,我曾經看到某位總經理在開會時咬指甲,他以為坐在後面沒人看見,沒想到我這個小職員站在更後面看得一清二楚,這個行為讓我極度的好奇。

 

我睜大眼仔細一看「天呀!他十隻手指甲都咬得光光的。」,這個兒童時期才會有的壞習慣,怎麼會存在於一位40~50歲光鮮亮麗的總經理身上呢?於是好奇的我查了一下心理學的文章,大人還有咬指甲的習慣,很多原因是出自於壓力及焦慮感,那時我極度慶幸自己不是他。

 

然而,沒有遠慮的人,必有近憂。

 

我43歲時退休,他們只能帶著懷疑的眼光,背後對我指指點點。

 

退休9年後的今天,高薪一族仍追不上我逍遙自在的人生,為了支撐他們多年養成的消費習慣,必須終極一生在追高薪,然後把健康搞爛、把體能搞廢。

 

我們的煩惱,真的很不一樣。

 

各位小資族,不用灰心,薪水多寡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懂得規劃人生,存得多贏過賺得多,立刻開始行動,提早退休不是夢,相信大家都能做得到!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粉圓妹」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