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人千萬別寫先生!年薪1600萬保險業務忠告:傳承財產,這7類人必看怎麼做

受益人千萬別寫先生!年薪1600萬保險業務忠告:傳承財產,這7類人必看怎麼做

圖片僅示意,非當事人

女人你做信託,你就應該把所有的東西給孩子,丈夫什麼都不能動,由信託人監管,孩子到了21 歲之後才能領回。千萬不要發生「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被凍結了),孩子在公堂(爭產),老公睡別人的床。」

 

大學畢業後,我偶然的踏入了保險業。不過,人生成功並非偶然,我這一路走來也超過了13年,更在最近這幾年,創造了我人生的另一個巔峰。我曾經連續10年達到MDRT(全世界只有1% 的壽險代理達到的標竿),2016 年到2018 年,我更為集團帶來2 千萬馬幣營收,相當於1.6 億台幣。

 

先解釋一下,MDRT(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的中文名稱叫「百萬圓桌會員」,它是一個獨立的國際協會。成立於1927 年,是壽險理財專業人士的最高組織。組織遍布世界69 個國家的500 多家公司,超過62,000 名會員都是世界一流的壽險與金融服務專業人士。為集團創下高業績,當然,我也陸續為自己創造超過百萬以上馬幣的年收入。2019 年,我的年收入超過200 萬馬幣,也就是1,600 萬台幣。

 

市場目標

 

財富傳承做得不好,因為一開始就鎖定錯誤的目標。這些人我絕對不碰:

 

1. 沒有摯愛,無牽無掛。

 

2. 無欲無求,無痛點。

 

3. 沒有資產,家境非常普通。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錢的人!因為我一直想,要如何「彎道超車」?既然要彎道超車,就必須進入高淨值資產人士(High Net Worth)的世界,那我就要更能掌握他們的痛點。

 

我一開始只會鎖定這7種人:

 

1. 年長者(公公婆婆)。

 

2. 特殊家庭成員。

 

3. 年輕夫妻有小孩。

 

4. 生意人。

 

5. 擁有大筆資產及債務者。

 

6. 離婚者/單親家庭。

 

7. 三號家庭。什麼是三號家庭?就是有小三的人啦!

 

各位,小三現在生活也不容易了,都得要上培訓班了!所以請各位富太太,好好看好妳的丈夫。因為不僅人會不見,連錢也有可能不見。我曾經有個客戶這樣問我:「怎麼辦?我的老婆逼我寫遺囑,要把我所有的錢留給她和她的大兒子!但是我不能這樣做,因為我還有一個紅顏知己,而且我們也有小孩了!我對他們2個人,都是一心一意的。」他強調,做男人一定要公平,但是他又很怕改遺囑。

 

其實,我是啼笑皆非的。於是我建議他:「遺囑的部分留給太太,做一個信託,照顧小三和小孩,畢竟終究孩子還是你的,你有義務照顧他。因為信託完全的保密,所以不會驚動到你的大老婆。」從此之後,我們兩個就變成了好朋友,因為他怕我把這個祕密,跟他的大老婆說。

 

 

雖然這是幫助小三,不過言歸正傳,我還是要幫助弱勢群體,就是大老婆。大老婆們,你們要如何小心遺產不被分割?

 

想要做到成功的大老婆反擊,首先你要知道,做遺囑沒有用!因為遺囑只要人在世可以隨時改,遇到我這種好人,我會勸當事人不要改遺囑,要是遇到一般人,恐怕也禁不起當事人的哀求改了遺囑。怎麼做?我說過:人不在,錢留下來就好了。如果叫妳丈夫買份大保單,放在信託受益人只有你,不能改裡面的任何條件,這樣裡面的錢他拿不到,受益人改不了,確定他每個月付錢,這份保單絕對確保你100% 的安全。

 

當然,小三也有小三的對白,每次我跟我的夥伴分享,大家都一笑置之,好吧!所以我們也要幫她。其他的目標族群,讓我來一一解釋,首先年紀。你要賣「傳承」你一定要找高資產的領域的人,而且不要太老,年齡在30 歲到60 歲之間。畢竟年紀太大,可能買不到保險,畢竟我們是需要「保險」和「傳承」一起賣出去。

 

再來,是家裡有小孩或者是特殊家庭的族群。比如說家中有自閉症、肌肉萎縮、妥瑞斯症等,需要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依照我的經驗,只要家中有這樣的特殊孩子,而且是未成年,家長一定會跟你買信託,而且買的還不少。你只要跟他說:「老闆,如果你現在離開了,你的小孩還不滿18歲是拿不到你的錢。」他就會很認真地聽你的「解決方案」。因為這些孩子,就是他的痛點─人要痛,才會想要吃藥(解決方案)。

 

接下來,就是找尋真正有錢、事業有成的人。做生意人的生意好處是,你有可能做到他整間公司人的生意,包括他的合夥人、甚至是他的下屬都可以。然後,老闆的朋友,通常也會是老闆。像是賣遊艇的人,只會找想要買遊艇的人,所以他的身邊都會跟他一樣是同類的人。所以我們必須要思考,只要你進入這個市場,這市場的人都是相同的人。

 

我分享我的經驗,我剛加入保險的時候,我做的客戶從最多只會買200 元馬幣醫藥卡,直到我進入了「財富傳承」,我每一個客戶,我只會找生意人,我已經鎖定我的目標群體。如果不這樣的話,我會沒有時間,領導我的團隊、傳授我的課程,所以,我需要的是「時間」和「方法」,因此我必須「精準行銷」。

 

但是我又不會找「很、很、很有錢的人」,極度高端的族群,是很難約的。我最喜歡找那種位在中高階層的菁英份子,只要打電話就能約到的。而這些人往往對於「信託」又一知半解,好像懂一點,又不是全懂,這時候,就會需要我們專業的解說。尤其是華人,我發現講中文的老闆和小老闆們,對「傳承」這件事,接受度很高,也比較好接觸。還有,找到重視家庭的人。

 

會找你喝酒、去跑party、需要你應酬的,這些都不值得做。因為這些人都不會是重視家庭的人,如果他跟你買保險,也只是應付你一下而已,如果他覺得行情不好,他就會斷了!反而是那種跟你約在餐桌上,或者辦公室的人,才是你的目標群體,這些才是重視家庭的老闆。我完全不需要應酬,完全不用喝酒,因為重視家庭的人,自然會認同傳承的觀念。

 

 

最後的關鍵人物,就是太太。能夠進入太太的市場,也很好。當然,太太也許不能完全自己做決定,但是絕對是重要的關鍵人物,因為她絕對能夠影響她的枕邊人。試著思考一下,當一個家庭中的一家之主離開,往往做大的受害者,就是太太。

 

丈夫不會因為太太走了,突然間很慘的!哈哈!根據調查顯示,有67% 的男性,在另外一半過世之後,24 個月後可以找到伴侶;但是只有23% 的女性,在丈夫過世之後,一兩年裡,會找到另一伴,也就是大部分的男人容易喜新厭舊,女人則會比較會守著原本的家庭。這調查告訴我們,女人啊,別傻了!受益人千萬不能寫先生。如果你的受益人寫先生,未來這些錢就是另外一個女人的!

 

女人你做信託,你就應該把所有的東西給孩子,丈夫什麼都不能動,由信託人監管,孩子到了21 歲之後才能領回。千萬不要發生「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被凍結了),孩子在公堂(爭產),老公睡別人的床。」今天我們應該未雨綢繆,萬一人不在了,我們就應該設定信託,最好遺產的分配,讓我們的孩子,可以順利地接收我們的資產,傳承下去。

 

說真的,我也是這樣跟我太太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非常建議你去改嫁,或者是找另外一個伴,這是很正常的,人都需要被照顧,不過,我所有的錢我都會放信託,你會一毛都拿不到。」我很直白地跟她說:「因為我不知道你未來的另外一半,是為了妳?還是為了我的錢?才跟妳在一起的!」

 

我們是為了要保護她,才把錢放在信託裡。我覺得這才是一個男人應該思考,必須要做的事情。這什麼世界了,你還期待你的女人為了你,守身一輩子不嫁嗎?如果是的話,實在太慘忍了,等到她老了,她身邊就沒有可以照顧她的人,因為你的孩子長大,也會去另外組織家庭,大家可以去思考這個觀點。

 

作者簡介_胡瑞志Jay Fu

現任/Allianz保險銷售區經理;畢業於馬來西亞UUM北方大學工商系,榮獲榮譽學士學位;連續十年的百萬圓桌會員(MDRT)-Life Time MDRT;Professional Estate Planner高級資產規畫師;AEPP(IEPP國際認證特許資產規畫師)


本文摘自布克文化  《傳承道:揭開成為世界首富家族的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