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健康才有漂亮皮膚!白雁教3分鐘真氣保養抗衰老,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也有效

內臟健康才有漂亮皮膚!白雁教3分鐘真氣保養抗衰老,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也有效

女人不管擦多貴的保養品,如果皮膚吸收能力不好,效果就是大打折扣,擁有好皮膚要具備3個條件,經脈暢通、真氣飽滿、體內純淨,經常調節身體的元氣,等於是在補充能量,幫助皮膚更快速的吸收和恢復,這種再生、復原能力,就是抗衰老最重要的武器。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當我們熬夜、失眠、來月經或吃了油膩的飲食,體內充滿濁氣,是不可能保有美麗外表的,一定會在臉上留下痕跡,例如整個人看起來臉色疲憊、皮膚浮腫、鬆弛或下垂。

 

內臟健康,才有漂亮皮膚

 

中醫說:「陽明之脈榮於面。」陽明經好,氣色就好,臉就漂亮。陽明經包括手陽明大腸經和足陽明胃經,行經的部位包含面部、胸部和腹部,無論是生長發育期還是步入老化階段,這些部位就是最明顯可以看出變化的地方。

 

例如臉上暗沉、蠟黃、乾燥、皺紋、黑斑、眼袋、黑眼圈、雙下巴,皮膚狀況不好,人看起來就顯老,其實真正的亂源是在體內。

 

所以想要維持年輕漂亮,養護脾胃是很重要的。白雁說,因為脾統血,人體造血功能跟脾胃有關,我們吃完食物要先經過胃消化,再經由脾吸收,然後脾才能把這些水穀精華造成血。

 

練精氣神,養出好膚質

 

一個脾胃功能良好的人,氣血充盈,精神旺盛,不只氣色好,臉部肌肉也緊實。反之,要是傷了脾胃之氣,臉上及全身肌肉都會明顯鬆弛下垂,皮膚也會顯得蠟黃暗沉。

 

還有壓力也是肌膚的一大殺手,疲倦、壓力會造成身體缺氧,細胞代謝變慢,皮膚就容易因勞累而快速老化。睡美容覺是保養皮膚最簡單的方法,但是對很多人來說,減壓好眠卻很難做到,白雁老師表示,練習氣功有助舒緩情緒、消除壓力,身體輕鬆了,皮膚也跟著深呼吸。

 

運用真氣養顏美容,這是老祖先傳下來的寶貝,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濁氣,使精神飽滿、神采奕奕,達到抗衰老的效果。每天練習幾分鐘浴面美容法,就能促進皮膚代謝和循環,使我們氣色紅潤,肌膚緊實有彈性。

 

活化氣血,補養細胞再生

 

人體的皮膚是全身內臟的保護層,皮膚功能良好,就有適應外界氣候,隨環境變化自我調整的能力。經常練習浴面美容法,對改善頭痛、偏頭痛、緊張、失眠、注意力不集中也有效果。

 

白雁老師說,浴面美容法還是很重要的收功式,每次練完氣功,全身氣血循環都調動起來,真氣在全身運行,這時候將手搓熱,就能聚集能量在手中,然後針對頭面部做真氣的補養,刺激細胞再生及更新,這樣的真氣美容最有助身體吸收,不但能改善皮膚,而且安全不傷害皮膚,比任何保養品都要有效果。

 

3分鐘浴面美容法,真氣飽滿補養肌膚

1.兩手用力搓熱。手指合攏將兩手放在下頰,眼睛閉上。

2.由下而上,經過兩眼,到兩上額角,變成十指插入頭髮,從頭頂梳向頭後,如同梳頭一般。

3.到了頭頸後部,把後頸部搓熱,想著所有的疲倦、老化的氣都集中到手指上,然後用力向外甩出去,同時嘴巴吐「哈」字,想像濁氣出去,重複3回合。

 

▲兩手用力搓熱。

 

▲手指合攏將兩手放在下頰,眼睛閉上。

 

▲由下而上,經過兩眼,到兩上額角,變成十指插入頭髮,從頭頂梳向頭後,如同梳頭髮一般。

 

▲到了頭頸後部,把後頸部搓熱,想著所有的疲倦、老化的氣都集中到手指上,然後用力向外甩出去,同時嘴巴吐「哈」字,想像濁氣出去,重複3回合。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