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蘇慧倫看似30歲!3招抗地心引力:沒有不老神話,只讓自己「老得很漂亮」

50歲蘇慧倫看似30歲!3招抗地心引力:沒有不老神話,只讓自己「老得很漂亮」

20210821編按:50歲的蘇慧倫出道31年,今年首度以睽違13年的新專輯《面面》,入圍最佳作曲人獎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雖然最後由田馥甄拿下歌后寶座,但蘇慧倫出席紅毯壓軸時讓觀眾讚嘆,印象中的玉女歌手,「50歲竟然長這樣,根本30歲啊!」完全沒有熟齡感,難怪曾被鄉民票選是「心中最凍齡的藝人之一。」

 

▲蘇慧倫(右)入行30年,首度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圖/台視提供)

 

▲蘇慧倫擔任周華健高雄演唱會嘉賓,兩人合唱合唱經典曲《被動》。(圖/滾石唱片提供)

 

蘇慧倫1990年出道,是當時滾石力捧的歌手,第1張專輯《追得過一切》大賣,讓她成為90年代學生、軍中情人,後來的《LEMON TREE》、《鴨子》還有《傻瓜》,更將歌唱生涯推向高峰。

 

▲蘇慧倫1990年出道,是當時滾石力捧的歌手。(圖/翻攝網路)

 

 

身為「資深玉女」的她,2014年嫁給孫益民,孫與前妻育有一女,蘇慧倫45歲喜獲愛子「弟弟」,她不時在臉書曬生活,重心都放在兒子身上,而演藝工作也沒有完全停下來,今晚壓軸走星光大道,穿著淡紫色禮服,甜美笑容讓眾人驚呼「怎麼都不會老」,讓人難以相信蘇慧倫已經50歲。

 

▲蘇慧倫45歲喜獲愛子「弟弟」,她不時在臉書曬生活,重心都放在兒子身上。(圖/蘇慧倫臉書)

▲蘇慧倫分享6歲兒子寫給她的母親節卡片,旁邊還用注音符號寫她的名字,十分逗趣。(圖/蘇慧倫臉書)

 

對於如何擁有凍齡外貌,蘇慧倫曾說:「沒有人可以抵抗地心引力,唯有好好保養,從運動和飲食來照顧自己。」

 

一、少碰澱粉碳水化合物,固定喝溫蜂蜜水

 

她說,自己平常不太會克制飲食,只是少碰澱粉、碳水化合物,多吃蔬菜、蛋白質,如果真的想貪嘴,她會DIY甜品來解饞,不但可以控制糖分,也比較安心健康。

 

蘇慧倫還有個維持多年的習慣,就是固定喝溫蜂蜜水,她說感覺皮膚更細緻、代謝也變好,甚至還能增強抵抗力!

 

▲50歲的蘇慧倫,不會刻意節食,但依舊維持良好體態。(圖/蘇慧倫臉書)

 

 

二、每周重訓2次、做輕有氧活化細胞

 

運動方面,她是維持每周重訓2次,或是做做輕有氧、帶著孩子爬山郊遊。「運動的時候,細胞會有被活化的感覺,建議可以挑個自己喜歡的運動,才能持之以恆做下去。」

 

蘇慧倫曾在臉書上傳照片,寫道:「運動完和自己拍張合照」,素顏不但沒有太多瑕疵,也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果真保養功力一流。

 

▲運動方面,她是維持每周重訓2次,或是做做輕有氧。(圖/蘇慧倫臉書)

 

三、重視清潔保濕防曬,每天睡足8-9小時

 

關於保養,蘇慧倫笑說沒有其他竅門,只是比較注重清潔、保濕、防曬,還有每天睡足8-9小時。

 

▲關於保養,蘇慧倫說比較注重清潔、保濕、防曬。(圖/蘇慧倫臉書)

 

蘇慧倫說:「沒有不老神話,重點在於讓心情保持愉快,要讓自己老得很漂亮。」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