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不只笑聲,人生充滿盼望活力!人氣電影6經典語錄:面對努力的人,伸手幫忙是打擾

看完不只笑聲,人生充滿盼望活力!人氣電影6經典語錄:面對努力的人,伸手幫忙是打擾

出版超過800萬冊漫畫《殺手預言》,終於真人化登上戲院大銀幕!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現正熱映中,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領銜主演,以歡樂爆笑、豐富想像力,以及陽光正面能量的動作與場面,擄獲眾多戲迷!

電影中傳達殺手也能不殺人的跳脫思維,並進一步闡述,殺手對於壞人才是毒藥,對善良需要幫助的人,是人生一大解藥。

片中不乏經典台詞,發人深省、深受鼓勵,看完電影後帶走的不只笑聲,還有對人生充滿盼望的活力。

 

「你還會比手語啊?」、「因為我想傾聽所有人的聲音。」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南勝久作品,作者對人物角色的人格特質有很細膩的傳達,它賦予男主角殺手寓言「天才殺手」的身份,號稱6秒以內可以解決對手,如此強大的實力,卻又背負著「不能殺人」的任務。

 

片中男主角不僅不會對不能殺人感到懊惱,反而在擊潰敵人時,給予言語上的教導,讓敵人打從心底產生敬佩。

 

此外,他還會手語,希望能聆聽不同樣人的聲音,傳達出他看似險惡的特質下,藏著溫柔善良的心。

 

「有了受傷的經驗,才會培養出不受傷的方法。」劇情描述殺手寓言在執行打擊賣淫集團時發生意外,造成一名少女下半身癱瘓,只能以輪椅行動,幾年後他們再次巧遇,殺手寓言萌生愧疚,並常去少女復健的公園給予鼓勵。

 

起初,少女大罵殺手寓言,「像拼命努力的人伸出援手,是變態嗎?」但他並未因此而惱怒,反而回覆少女「面對努力的人,伸手幫忙是一種打擾」,他以話語代替行動溫暖地鼓勵少女,並間接讓少女再次對人生有所盼望。「就算無法走路,還是有很多人活得很精采。」

 

 

「想像是很重要的,要經常想像腳可以動的樣子。不是祈禱,而是想像。」

 

對於一位青春年華,本應享受大好人生前途的少女,卻受到人生重大災難困擾,下半身無法如常人般行走,痛苦不已。而殺手寓言的出現,無疑是對充滿黑暗的她帶來一絲光亮。

 

最後,少女也靠著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的人生有了翻轉,感到無比幸福。

 

「Fable這個毒藥,反倒變成你的解藥了。」《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讓我們看見殺手寓言柔情似水,相當溫柔的一面,為我們的想像力大開新的一頁。

 

而在片中,他過往殺害的人都是壞人,保護過的都是需要幫助的好人,而後他幾乎是連壞人都不殺害,給戲迷們很多的反思:在面對世間的險惡,是否能盡量減少傷害、惡勢力猖獗,並且保持善良。

 

而面對生活的苦難,我們是否也能樂觀過日子?也許終其一生無法決定會不會坐輪椅,但可以選擇的是,我們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度過坐輪椅的人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