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竟是冠心病!3分鐘動一動、預防7個心臟常見症狀,降低中風、心肌梗塞機率

牙痛竟是冠心病!3分鐘動一動、預防7個心臟常見症狀,降低中風、心肌梗塞機率

魏先生前陣子一著急就牙痛,有時運動完也會牙痛,吃止痛藥也不見好轉,牙醫檢查並沒有什麼問題,建議他到醫院做全面檢查,才發現他患有冠心病,吃了醫生開的冠心病用藥後,牙痛也漸漸消失了。

魏先生很納悶:「冠心病的症狀不是胸痛、胸悶、氣短嗎?我都沒有,沒想到牙痛也是冠心病的表現!」

 

一般心臟出問題比較常見的症狀,像是勞累、飽食、情緒激動、體力活動後的胸悶、胸痛、心慌、氣短等,但也有一些表現像是牙痛,其實跟心臟也有關聯,卻很容易被忽略。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秋冬換季,也是心臟、腦血管疾病好發的時候。雖然天氣冷了,秋燥卻還在人體內發酵,很多人心肺火旺,內熱積聚,外涼內熱很容易形成血栓,增加中風、心肌梗塞發作。這時候多練氣功調節心肺氣血,可以幫助身體解除內火。

 

心氣不足形成身體虛火

 

當人體有內熱堵在胸腹,火氣常會上衝到頭部,容易眼紅、鼻塞、流鼻血、耳朵癢、嘴巴破、牙齦腫痛。內熱散不去,外又受風寒,會造成很多疾病如咳嗽、感冒、高血壓、中風,皮膚和腸胃毛病也增多。

 

白雁老師說明,心臟需要心氣推動,血液才能良好的循環到全身。如果一個人心氣不足,表示心血管系統開始循環不良、動能不足,身體為了平衡只好更努力製造,一不小心又造成心氣過高。

 

但這不是真的補了心氣,而是提前預支心氣,久了就會演變成心火,也就是身體的虛火。

 

長期心急、勞心過度,都會讓人心力透支,耗傷心氣。如果你最近常感覺胸悶、心跳快、心煩氣躁,甚至有點喘不上氣,代表心氣明顯不足了,也會更容易使心火向上延燒。

疏通肺經解除心肺之火

 

白雁老師從氣學角度分析,現代人運動不足,普遍有呼吸短淺、氣不足、氣短、無力的現象,卻不是人人都適合做激烈運動來增強心肺功能

 

特別是步入中年,身體開始衰退,過於激烈的運動不僅耗氧,還會增加心和肺的壓力,長久下來,不但讓人覺得更累,也會讓身體提前勞損。到了中晚年,更容易傷到骨頭及肌腱,造成身體各種疼痛。

 

白雁老師指出,心肺功能差的人,更容易得到代謝疾病如脂肪肝、糖尿病和心臟、腦血管疾病,其實他們只是缺乏有效的鍛鍊方法。白雁老師教大家一招通肺心法,能有效疏通肺經,幫助火氣向下降,把堵在胸口的那股悶氣宣洩下去,解除心肺之火。

 

身體舒服了,情緒不再抑鬱苦悶,整個人心情都平和下來。這個小功法簡單易學,每次只要3分鐘,持續練習就會改善呼吸短淺急促的問題,對強化心肺功能效果非常明顯。

 

通肺心法,調節呼吸降火氣

 

1.兩手從前方往兩側打開,大拇指向內扣,身體轉向左方,重心放在彎曲的左腿,右腿打直,眼神向左看。

2.身體轉回正前方,兩手做抱球動作。再往右轉重覆以上動作。

3.左右反覆7次後,兩手向上顫掌3秒鐘,再緩慢落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