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就別再想工作!好好規畫假期,老黑:沒有人臨終前,會嫌這輩子工作時間太少

放假就別再想工作!好好規畫假期,老黑:沒有人臨終前,會嫌這輩子工作時間太少

「既然到頭來,你一定不記得在辦公室工作的時光,趕快去爬那座TMD山吧!」旅行文學名著『在路上』作者Jack Kerouac說的這句話深得我心。

 

記得還在職場時,工作幾乎是生活全部,上班(包含加班,出差,通勤等)本來就佔據清醒時間的大部分,週末假期也很難做到完全不想,不碰工作;上班接觸到的自然都是和工作相關的人,即使下班,一起度過休閒時光的也大都是同事。

 

只不過那時不但不覺得不對,潛意識中甚至還有點自豪,因為這種代表善於工作,樂於工作,一切以工作為重的生活形態,完全符合社會主流價值,加上職涯發展還算順利,從小助理一路做到總經理,長輩嘉許,同儕稱羨,自然更不覺得有什麽問題。

 

離職後,工作帶來的光環和便利幾乎在一夜之間消失無踪,一開始很不習慣,曾考慮重回職場,後來慢慢找到新生活重心,才定下心來展開下半場人生道路。

 

如果你問我人生至此有哪些特別值得記憶回味的時刻,我回答的十件事中大概十件都和『經歷』有關,即使其中有部分是因工作而產生,例如外派海外生活記憶等,卻沒有一件是工作內容本身,事實是,回想曾經讓我焦慮到睡不著覺的工作片段,如今早已遺忘殆盡。

 

有句話說:『從沒有人臨終前後悔這輩子工作時間太少』,對上班族來說,許多眼前看似事關重大的『大事』,卻不會是日後令人思念回味的『要事』,經歷才是,所以,別猶豫了,來到假期,放下瑣事,快去爬那座TMD山,累積你的人生閱歷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老黑看世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