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買新冠肺炎快篩試劑?10秒助你在這些藥局購買,遠離病毒、確診

哪裡買新冠肺炎快篩試劑?10秒助你在這些藥局購買,遠離病毒、確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快篩試劑實名制於今天(28日)首上路,全國近5千家特約藥局販售1盒5入(500元)的平價試劑,一早許多藥局門口即大排長龍,不過,連線系統卻當機,民怨四起,藥師怒批健保署未做壓力測試,讓藥師成為民眾的出氣桶。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於今(28)日上路,比照「口罩實名制」,民眾可持「健保卡或居留證」1人1卡,可不限本人。(圖/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指揮中心昨天(27日)宣布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於今(28)日上路,比照「口罩實名制」,民眾可持「健保卡或居留證」1人1卡,可不限本人,可至全國參與販售4909家社區,請點「健保特約藥局」查詢及58家偏鄉地區衛生所購買。

 

 

▲購買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並無年齡限制,採身分證字號尾碼分流。(圖/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購買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並無年齡限制,第1期1人可購買1份(5劑包裝),採身分證字號尾碼分流,星期1、3、5,尾碼單號(1、3、5、7、9)者可購買,擠X雙號(0、2、4、6、8)可於週2、4、6至藥局購買。

 

 

▲今早7:33桃園市桃園區文安藥局已經售出78份,完售。(圖/健保署提供)


李伯璋說,健保署為了這次快篩實名制,建置「防疫家用快篩試劑管控系統」,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於今(28)日上午7點啟動,截至今早9點,共有2323家藥局、衛生所順利販售,快篩份數為5萬9214份。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28)日上午7點啟動,截至今早9點,共有2323家藥局、衛生所順利販售,快篩份數為5萬9214份。(圖/健保署提供)


不過,平價試劑開賣首日,情況與之前口罩實名制、疫苗預約一樣,就是「卡、卡、卡」。就有醫師抱怨,上午系統大當機,無法連線,雖然藥局有兩台機器,都均無法使用,情況跟口罩實名制剛上路如出一轍。不少民眾七點就來排隊,趁著上班前來購賣試劑,眼看著上班遲到,罵聲連連,「連這個都做不好」。


對於自己成為出氣桶,藥師們相當無奈,只希望指揮中心放大頻寬,避免系統當機,且系統上路之前,應先做壓力測試,以免引發民怨,明明是好事一樁,卻成為負面評價。


對此,李伯璋解釋,因購買人數眾多,「防疫家用快篩試劑管控系統」於8時30分擁塞當機,已在8時45分修復,可正常操作,民眾可至上述4967家販售地點購買。


李伯璋強調,當初判斷系統可以承受流量,但事實上頻寬仍舊不夠用,才會造成大當機,不過已經修復。

 


不過,藥師仍是抱怨,系統雖可連上線,但速度超級慢,很容易又當機,根本無法使用。呼籲沒有緊急需求的民眾,可以晚幾天購買,不用急於一時。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民眾怎麼買?去哪裡買?民眾可多加利用健保署網站查詢。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NOW健康」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