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免疫系統攻擊苦,血氧濃度低於85又血尿!陳文茜:儘管老了、病了,也要歡呼擁有一天美好

受免疫系統攻擊苦,血氧濃度低於85又血尿!陳文茜:儘管老了、病了,也要歡呼擁有一天美好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手術後各種併發症不斷,去年曾提及自己有時出現全身水腫、喘、心跳快等心臟衰竭症狀,今凌晨又在臉書發文表示,近1個月來因天氣忽冷忽熱,血氧濃度幾乎都在90以下,進而誘發全身免疫攻擊,一度「使我想解脫」,甚至尖叫告訴助理:「我想走了!」

 

 

陳文茜2019年2月底發現自己易喘、呼吸困難,經多方檢查後發現肺部腫瘤,同年3月開刀、治療肺腺癌,但去年11月底在臉書透露術後「各種怪病」不斷,2個月之間莫名暈倒3次,「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不但忘記許多人名字,甚至連ATM密碼、使用方法都記不得,讓人憂心她的身體狀況。

 

最近5個月更因氣溫驟升驟降,飽受病魔折磨,尤其近1個月天氣變化大,有一天溫度從23度驟降到12度,當天深夜誘發她全身免疫攻擊。不但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加速到每分鐘132下,血壓也飆到180,甚至出現血尿症狀,血氧濃度不足85。

 

當下她拿出最後力氣跑到頂樓,「當時天涼,下著小雨。我躺在地板上,雨打在臉上,冷冷的,卻有點溫柔,使我想解脫。」她更尖叫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

 

幸好當時助理陪伴身邊,並鼓勵她深呼吸,慢慢讓血氧濃度上升,她的意識才比較清醒。陳文茜服藥後,血氧濃度回到89,血壓降低至130,全身發熱狀況改善、頭也沒有那麼疼痛,才知道「天氣驟變,其實我必須服更高劑量的藥物。」

 

「之後,我告訴自己,人太渺小。不過就是天氣,少了一些藥物……。」也感性說:「從此每一個不過度疼痛的日子,對我都是恩典。」

 

儘管病痛纏身,陳文茜仍然樂觀,曾在貼文中寫下:「我年輕過,傷悲過,幸福過,挫折過,失望過,也病危過。但我對生活,仍然一往情深。」

 

今晨貼文雖陳述日前身體病痛,卻也記錄血氧濃度上升至創紀錄的95:「多麼美好的一天。一顆愉悅心,望著一個5個月未見的血氧濃度,一朵玫瑰,一片藍天。丟了氧氣機。我躺在床上,那床前唯一張望的窗户,終於沒有雨滴。」

 

她說夜裡想起爵士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將歌詞改作訴說近來心情:「儘管我老去了,病了:我不想感嘆,我不要哀愁,我只想歡呼: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啊,是的,這個世界真是美麗,就算只有這麼一天!」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