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中要深思熟慮,但不要想過頭!只需溝通4件事,最好的愛,是滿足彼此需要

在婚姻中要深思熟慮,但不要想過頭!只需溝通4件事,最好的愛,是滿足彼此需要

選擇對象時不要太完美主義,若遇上真心相愛且三觀(人生觀、婚姻觀、價值觀)契合之人,只要對方沒有重大惡習(像是酒、賭、毒、家暴等傾向),就別想太多。至於生活上的小毛病,不妨試著予以包容。

 

說真的,婚姻裡多少還是要有點模糊空間,這樣日子會比較好過,也比較容易感到幸福。

 

婚姻是個「雙人合作社」

 

有兩位女性朋友被婚姻問題困擾許久,但兩人的問題卻恰恰相反,一位猶豫著要不要進入婚姻;另一位則掙扎著要不要離開婚姻。

 

前者和男友一起生活多年,男方覺得結婚是理所當然的事,她卻因為對男友的個性有不放心的地方,遲遲不敢答應。

 

後者則是已婚多年,小孩已上小學,卻因為老公脾氣火爆,又喜歡和女生搞曖昧,憤而想要離婚

 

每人的條件、環境、八字都不相同,卦象與命盤分析自然也不同。但無論卦象是吉是凶,最後決定權還是在當事人身上。

 

只是,做決定很難,因此,她們終究還是問了我已聽過無數次的問題:「我到底該不該結婚?」「我應不應該離婚?」

 

說實在的,這種問題的答案要自己給。如果仍然無法抉擇,我會建議迷惘的人一個評估的方法。

 

婚姻的目的,不外四件事:

 

一、經濟互助

二、安全性愛

三、生兒育女

四、情感扶持

  

男男女女,不管是要離開或進入婚姻,都可以評估看看,在這四件事當中,自己還剩下幾件?或是需要幾件?各自的比重為何?

 

誠實面對彼此的期待與需求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感受也不同。有人可能需要八十分的性愛,經濟互助只要二十分即可。也有人不想生兒育女,但有高度的「情感扶持」需求。

 

唯有了解自己與另一半對婚姻的期待與需求,才比較能夠認清婚姻現況,以及存在的價值。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通透好命的本質,解生活的憂,排人生的苦》,天下雜誌出版,千里淳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