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在家都用LINE溝通、在各自房間吃飯…趙傳曝親子互動:沒有一首歌能表達我的無力感

連在家都用LINE溝通、在各自房間吃飯…趙傳曝親子互動:沒有一首歌能表達我的無力感

「金曲歌王」趙傳日前上節目《大雲時堂》,接受主持人李四端專訪時分享親子間的互動,他表示疫情期間與孩子的相處時間變長,為了成為更好的父親,他每天到市場買菜、親自下廚,只希望能讓孩子們願意多待在家。

不過雖然在家,趙傳卻表示和子女們的溝通,幾乎都靠LINE聯繫,讓李四端感到驚訝,但他認為孩子大了,不見得想與父母面對面講話,或許這種互動模式更直接。

 

趙傳在專訪中對親子互動侃侃而談,表示一場疫情讓他與子女的相處時間變長,和妻子離異多年的他為了成為更好的父親,每天穿夾腳拖、背心上市場買菜,親自下廚絕不假手他人,只希望讓孩子們願意多待在家裡。

 

趙傳透露,雖然是親自下廚,但家人們用餐時都在各自房間吃飯,平時在家也都窩在自己的房間,他與孩子們如果要溝通,幾乎都是用LINE聯繫。

 

「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卻靠手機連絡?不就沒有好好利用這段時間相處?」主持人李四端驚訝詢問。

 

趙傳認為,孩子們大了不見得想與父母親面對面講話,或與用LINE溝通這種互動模式更為直接,他也自嘲他的歌曲中,沒有一首歌能貼切反映自己在孩子們面前的無力感,並向子女喊話「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也許在表達方式不盡然是你們期望的,但爸爸出發點永遠是為你們好。」

 

如今,趙傳將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個人演唱會,他在節目中清唱成名曲「我終於失去了你」,坦言始終不明白當初李宗盛寫這首歌的心情,「到底我是高興失去你,還是難過失去你」?

 

一直到李宗盛最近分享「歌手生涯原是夢」,這句帶有戲謔的感慨才讓他了解,要以平常心、輕鬆的心態面對歌手身分及家庭生活。

 

他舉例,就像是在討論專輯、演唱會的製作會議,結束後馬上要外出買菜,趙傳笑「你們的傳哥雖然是個Rocker,但Rocker也要吃飯的」,而穿著夾腳拖、背心買菜的他也不擔心被認出來,「現在大家都戴口罩,不太(有人)會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