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到人生目標,就放下不再有益的事物!進而幫助我們找到更加充實、更具意義的存在

想找到人生目標,就放下不再有益的事物!進而幫助我們找到更加充實、更具意義的存在

找到人生目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通常涉及更多的面向,而不僅僅是設定目標並努力實現而已。像有些時候,為了找到目標,我們就必須放棄不再對我們有益的特定事物。從消極的想法、負面的信仰,到不健康的人際關係、不得志的工作,這種種一切都有可能。

 

想辨別出我們想拋棄什麼,需要自我省思並對自己誠實。我們必須自問,什麼是我們真正重視的,什麼能帶給我們快樂與滿足,什麼又會對我們造成壓力與焦慮。我們可能需要去檢視自己的人際關係、嗜好興趣,以及日常中的例行公事,以便確認我們需要放棄什麼才能向前邁進。

 

一旦找出要拋下的事物,我們就要刻意去進行。這會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也可能需要我們去面對不舒服的真相,無論關於自己或是他人。但這就是朝向找到目標極為必要的一步。

 

我們必須記住,放手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這需要時間和努力,而且一路上也可能多所挫折。但這是趟值得的旅程,因為它讓我們成長,並邁向更充實的人生。

 

在某些情況下,放手可能代表著要做出困難的選擇,例如結束一段有害的關係,或離開不再為我們帶來喜悅的工作。但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以自己的幸福和快樂為優先,而不是別人的期望或義務。

 

當我們放下不再對我們有益的事物,就能為新的經驗、關係和機會創造空間,讓它們進入我們的生命之中。我們可以專注於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並讓目標、行動能與我們的價值觀和熱情相符。

 

 

總而言之,想要找到人生目標,就要放下對我們不再有益的事物。包括負面的想法和信仰、不健康的關係、不得志的工作。這需要自我反省、誠實,並且做出向前邁進的打算。雖然這可能極具挑戰性,但放手能為新的經驗、關係和機會創造空間、讓它們進入我們的生活,進而幫助我們找到更加充實、更具意義的存在。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尋找人生目標的45種方法》,蘋果屋出版,ChatGPT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