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難辨別,她跑各科竟服42顆藥!整合醫學醫師教10招助降低藥物治療、回歸良好生活

自律神經失調難辨別,她跑各科竟服42顆藥!整合醫學醫師教10招助降低藥物治療、回歸良好生活

自律神經失調,如今已是現代的文明病,在這充滿緊張、恐慌的時代下,如何平緩自己的情緒,自在生活?對此,卓越健康診所、Hi-Q褐藻生活館主辦,以《現代人文明危機自律神經失調》為題,於7/3登場,邀請台灣整合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劉士銘醫師主講,陪伴大眾找回輕鬆自在的生活。

 

行醫超過30年的劉士銘醫師,過程中覺察傳統醫學有一些瓶頸,「看著病患糖尿病等慢性病藥丸隨著年數增加也不斷增加,最後心臟堵塞裝上支架,疾病只會隨年齡增加而加重,並沒有減少。」因此,他開始觸碰功能醫學,隨後創辦整合醫學推廣,幫助許多病人,讓許多人能降低藥物治療,幫助其回到正常生活。

 

講座中,他分享,假如罹患自律神經失調,應該如何用較好的方式達到治療,讓患者真正能夠重新擁抱自在的生活。

 

劉士銘醫師提及,自律神經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前者會讓你亢奮,後者則是使你放鬆,因此,所謂自律神經失調,就是兩者失去了平衡。

 

談到自律神經失調的成因,主要來自外界刺激、生活壓力過大導致,伴隨的病症有頭痛、耳鳴、腸胃不適、便祕、內分泌失調、憂鬱、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等。劉士銘醫師分享,會有這些狀況,都是因為自己讓身體太過度處於戒備、緊張狀態,「就像一台車,油門一直踩,沒有休息。」

 

在傳統醫學上,對於自律神經失調的治療有相當多的困難,會有逛醫院各科看完,仍找不出確切病因的狀況,劉士銘分享一個案例,一位女孩患有自律神經失調,但當初卻沒有正確判定,看了很多科,合計共要服用42顆藥,這樣誇張的數目令人感到害怕,而也有很多醫師都只開安眠藥,造成病患明顯副作用,像是口乾舌燥、便祕

 

對此,劉士銘表示,實際上在整合醫學,應該經由自律神經檢測(HRV)判斷、治療,隨後進行壓力賀爾蒙檢測,即能有效判斷是否罹患自律神經失調,他也指出自律神經需迅速得到正確治療,否則久了當心併發焦慮、恐慌、憂鬱、躁鬱、失眠症等精神病症,也恐導致腸躁症、內分泌、免疫系統疾病。

 

 

自律神經如何調控?

 

劉士銘醫師提供完整的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方式,盼能助患者回歸良好生活。

 

1.不熬夜

2.調整工作方式

3.從事有氧運動

4.培養戶外休閒活動

5.腹式呼吸

6.冥想,專注一個意念幫助睡眠

7.保持正向思考

8.控制情緒,凡事不要完美80%就好

9.多吃OMEGA-3等食療

10.芳療

 

病患會罹患自律神經失調,總歸是持續性壓力所致,應該找到減壓的方法,方能遠離自律性神經失調。另外,劉士銘也提到腸胃是人體是否健康的關鍵,腸胃健康調理好、才能讓肝膽等起到良好排毒功能,這樣身體才會健康。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