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長壽」提升免疫力只是次要!3個秘訣減緩衰老,保持身體最佳狀態

想「長壽」提升免疫力只是次要!3個秘訣減緩衰老,保持身體最佳狀態

如果想要長壽的話,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嗎?我們可以從抑制不必要的生長,並順利去除不必要的蛋白質這裡找到答案,就是增加身體的「恢復力」。

 

在解釋健康身體所需時,以前常會使用「免疫力」一詞,告訴大家只要讓免疫力保持最大化,就能一直健康地生活,但是免疫力其實是著眼於防禦的方法,因為我們的身體會遭受微生物等外部攻擊而受損,所以只要能好好防禦就可以了。

 

這個方法與現代醫學的做法一致,也就是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只要切除掉並用藥物消除就行了。

 

保持良好免疫力只是維持健康的必要因素之一,而恢復力更重要。

 

就像不是只要軍隊(免疫)很多,國家就能富強,而是因為國家富強,所以才希望軍隊多一點。

 

同樣地,良好的免疫力應該只是良好「恢復力」的副產品,如果細胞受到微小損傷時,能夠快速恢復,那麼不需要的生長和不必要的蛋白質不也會減少嗎?

 

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讓身體的恢復力保持在最佳狀態呢?首先要先抓到平衡,讓身體狀態舒適,而想要達成這樣的條件,就必須控制:

 

1. 不必要的藥物使用

2. 嚴格控管心搏數

3. 緩解情緒(壓力)

 

那麼,就讓我們來更詳細了解一下自己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徹底治好膝蓋痛:膝蓋要的是治癒,不是治療!》,幸福文化出版,Dr. YOUTH 金裕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