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想要性生活,老婆卻不願意,難道有小王?5招重燃愛火:別總把太太當「孩子的媽」

50歲後想要性生活,老婆卻不願意,難道有小王?5招重燃愛火:別總把太太當「孩子的媽」

Q:我是志宏,55歲,跟妻子已經多年沒做愛了,但最近因為防疫,兩人在家時間多,我很想趁機甩掉我們的「無性」狀態。不過,我怎麼示意,老婆都給我白眼看。我很愛她,不懂她為什麼不讓我碰,其實還滿痛苦的,覺得她不把我當男人看待。

我過去曾經因工作壓力大,做愛時中途軟掉過,老婆似乎就放棄了。但她現在才53歲,也還有旺盛的性慾吧!她應該不是有小王了吧?我該怎麼辦才好?

A:的確,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半數以上人口行動受限制,許多男女被迫清算自己的婚外情,且不論男女都不敢玩一夜情,大家都更珍惜自己的伴侶。

 

有趣的是,這段期間德國、瑞士等國家的保險套大賣,日本有許多色情網站流量大增。德國有調查更顯示,同居男女每5對就有1對,做愛次數增加。志宏想跟老婆甩掉無性狀態,是很自然的事,也符合世界潮流!

 

50歲後,日本70%夫妻無性生活

 

事實上,不僅志宏,日本現50代(50~59歲)的夫妻有7成是無性夫妻。但只要有一方還想做,就會對於自己「到死都不能做愛」感到很憂鬱。而且,不被伴侶當成男人或當成女人看,也會讓他們的人生充滿懊悔!

 

因此,日本也有不少夫妻想藉著疫情長時間在家的機會,重新恢復做愛,日本稱為「性愛再開」,也就是重新啟動兩人的做愛機制!

 

重燃愛火第1招:擁抱找回肌膚之親

 

志宏想做愛,但老婆不願意陪你滑床單,原因很多吧!

 

最主要還是關閉幾年的工廠要恢復開工,需要一些準備。年輕時要防止陷入無性生活,兩人都還需要一些意識與動作,像不時擁抱對方,或是一起洗澡等,維持肌膚之親。

 

一旦陷入無性生活,即使是只有幾個月,要重新恢復也都必須從許多基本的肌膚之親開始,讓彼此還有信賴與愛意。好幾年無性生活的夫妻要恢復做愛,門檻又更高些。

 

重燃愛火第2招:甜言蜜語不可或缺

 

志宏老婆不願意做愛,或許因為幾年沒好好看過對方全裸模樣,或許志宏也變形,有點肚腩或加齡臭等,更有可能的是,你老婆也自覺身材走樣、肉體鬆垮而不想做愛。

 

因此,貼心的對話很重要,志宏要多誇讚妻子的容貌,表示現在比較成熟的肉體反而更性感,每個年齡各有風情。

 

志宏要讓妻子把自己當男人對待前,要先把妻子當「女人」對待,而不是當成「妻子」、「孩子的媽」對待,這樣就有希望重新恢復做愛!

 

重燃愛火第3招:打理外表增加魅力

 

因此,志宏可以稍微努力把自己搞得整潔些,不要因為在家防疫就很邋遢,這樣你老婆對你不會有胃口的。不是只有男人會想跟伴侶以外的女人做愛,女人也常覺得「如果對象不是我老公,我就還想做愛!」

 

重燃愛火第4招:創造氣氛觸摸彼此

 

疫情期間都在家裡,可以買些美味菜餚回家、開瓶紅酒等,藉著酒意讓兩人都更為放鬆,較容易觸碰對方的身體。或是兩人在家裡看影片,坐在容易碰觸對方的肩、手等肢體的距離,比較容易感受到對方的呼吸,這樣就會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志宏也可以趁著兩人促膝一起看電視時,幫妻子按摩、剪指甲、塗指甲油等,或拜託妻子幫自己挖耳朵吧!慢慢回到戀愛時代,恢復已經少有的兩人世界,即使吵架也不錯,也是恢復親密關係的開始,但別太認真吵。

 

重燃愛火第5招:魚水之歡循序漸進

 

最重要的是,不要拘泥於於馬上要性器交媾,先享受互相觸摸的時間,自然就會進入性愛模式的!

 

首先,透過「眼to身體」觀察對方,其次是「眼to眼」,彼此意識到對方是異性,然後「聲to聲」談談心,接下來是「手to手」、「腕to肩」、「腕to腰」等觸碰。

 

接著,開始接吻的「口to口」;其後是「手to頭」、「手to肉體」、「口to乳」、「手to性器」最後才是「性器to性器」,初期不必以性器插入為目標。

 

不僅女人,男人也是「全身都是性器」,讓女人滿足的方法很多,只要開始恢復心靈及肉體默契的話,很快就會找到兩人進入熟齡性愛的最佳方式的!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