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兒出氣、對妻「發洩」,被離婚半個月求復合!把一切歸零做足這2點,還是有機會

他拿兒出氣、對妻「發洩」,被離婚半個月求復合!把一切歸零做足這2點,還是有機會

Q:我是阿泰,32歲,老婆37歲,有6歲跟3歲的兩個兒子,我們以前是保險業同事,交往2年才結婚,結婚7年,半個月前才簽字離婚了,原因都在我身上!

7年來,為了國考,我情緒控管不佳,考上後在監獄上班,長期累積壓力,下班後常在家裡發洩;雖然我有疼愛孩子的時候,但稍不對勁就拿孩子出氣,罵孩子,老婆總是耐心排解,忍受一切。

而老婆其實有不時出血的狀況,我因為很久沒做愛,生理需求大於對她身體的關心,在她停止出血後的2天跟她求歡,導致她全面爆發;她細數結婚至今我種種不貼心、不關心,我知道她是徹底對我失望了,她冷戰了好幾天決定要跟我離婚,簽字後老婆願意為了孩子還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的確,我的性需求比較強烈,完全沒站在她的角度為她想,不時出血到底是怎麼回事!事發一個多月,簽字半個月了,我很想跟她復合,但她總是拒我千里之外,近10年的相處,卻變成這樣?我好後悔忽略她的感受。

同住一個屋簷下,卻宛如陌生人,非常難受!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決心好好彌補這段關係,但我要怎麼做才能挽回呢?

 

A:阿泰好,我想你的問題其實很簡單,不要覺得兩人有10年交情,現在如同陌生人很難受等等,一定要把一切歸零,恢復10年前你追求她時的初心。

 

你只要做足這兩件事:把37歲的她,當作27歲時的樣子來寵愛、照顧,萬事多多配合她,甚至做點10年沒做的事,如帶點花或美食回家給她,還有,比以前多愛孩子數倍,多多幫忙帶孩子,讓她有機會喘口氣,復合就會很順利的。

 

你的情況,看來跟許多男人毛病一樣,就是認為「上鉤的魚不必撒餌」,覺得女人只要變成老婆,就不需要像談戀愛初期一樣配合她,而硬要老婆配合自己,老婆變成傭人、保母以及出氣筒、生殖機器或你的性愛排解機器,喪失應該獲得的尊重及疼愛,讓她覺得原本想像的婚姻生活並非如此。

 

離婚原因就一句:你都不配合

 

妻子細數你的問題,說穿了就是一句「不配合」,讓她身心都對你冷感,那樣性愛更是勉強,尤其孩子還小,兩人都是最費事的時期,她要顧及的事非常多,還要為你的情緒擔心受怕,身體狀況當然很難做愛,出血或許也是因為過度勉強做愛而導致的,應該先陪她去看醫生才對,但現在這樣說都太晚了。

 

不過,對你還有利的有兩點:就是你還愛她,以及你們還住在一起。雖說是為了孩子,但表示她還沒多討厭你,或是她在生活等各方面還依賴你,因此你要復合是很容易的。

 

多付出愛給孩子,她會看到你改變

 

你若真心善待孩子,孩子其實是靠本能最清楚的,馬上就會黏上你的,這樣也才能讓她確實理解你改變了,你跟婚姻生活中的你不同了,這是最重要的,要讓她感受到即使你們復合,你也不會再度不貼心地隨便對待她,不會回到失敗婚姻生活的狀態!

 

因此,不要眷戀過去10年如何如何,因為對你是美好的回憶,對她或許是很辛酸的日子,一切要歸零才行!

 

你也去轉換自己的造型,變成當年在她眼裡看來有魅力的男人,也才能讓她重新心動,不要因為現在是在監獄上班的公務員,忘記自己當年也是保險業界的好漢,32歲是最英挺的時期,不要開始變成只剩脾氣與性慾粗暴的男人。

 

性生活看來是你們兩人關係決裂的關鍵所在,我想在性生活長年只是配合你,配合到她對性愛怕怕程度,也顯示你做愛方式就是男人一廂情願、滿足自己生理需要的典型壞例子。

 

性生活的節奏,要先尊重她

 

未來如果她逐漸跟你和好,關於性愛,你還要耐心地等待,不能性急,雖然可以理解32歲的你有強烈需要,但原本就該慢慢探索她希望你為她做什麼,尤其男女進入性愛模式,是有時差的。

 

在女人尚未進入狀況或不想要的時候,就不容易濕潤,你強行索要,就會疼痛、出血,原本很有可能喜歡做愛的妻子,也可能因此而陷入長期性愛恐懼、對性愛冷感,不過她配合跟你有肌膚之親,表示她原本還是愛你的,只是做愛頻度無法全面配合你的性慾。

 

她帶孩子很累加上年齡差距,性愛節奏當然不會跟你一樣,原本就應該多用其他方式來調整兩人的性需要差距。

 

我想她簽字離婚後最鬆一口氣的,是不需要繼續當你的性慾排解機器,你重新追她時,一定不要讓她有這方面壓力與恐怖感,甚至可以坦白地說清楚:「插入等妳想要時」程度,至少她才能安心接受,真的變不一樣的你吧!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