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創25年新低》他一年把20萬存款滾出8000萬身價:幾乎百分之百獲利的外匯交易法

日圓創25年新低》他一年把20萬存款滾出8000萬身價:幾乎百分之百獲利的外匯交易法

編按:國際美元近日走弱但長期續強,讓日圓現金匯價再創逾25年新低,台銀最新日圓現鈔牌告價一度來到0.2251元,若跟去年初高點0.2797相比,拿10萬台幣以匯價0.2251兌換,可拿到44.4萬日圓,當時只能換到35.7萬日圓,等於現賺8.7萬日圓(約1.95萬元台幣)。

目前年底飛日本的航班,已經陸續開賣,雖然防疫隔離和禁旅行社組團等其他限制還沒解禁,但哈日族還是可以分批換匯搶便宜日圓,將來到日本玩就能大手大腳地花了!

日本暢銷作家、自身也是億萬富翁的午堂登紀雄,曾在短短一年之內,將70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的積蓄,轉化為3億日圓(約新台幣8000萬)的資產。他用親身經歷,分享幫助他賺進千萬財富的秘訣。

(原文刊登時間為2022/1/4,更新時間為2022/6/8)

 

(圖片截取自台灣銀行)

 

投資外幣,要有不換回的打算

 

我們無法預測匯率的走勢,所以不該只以高利率做為投資外幣的標準。

 

無論能獲得的利率有多高,相比於匯率變動所帶來的影響,前者實在不值一提。

 

如果投資人最終打算把外幣換回日幣,那麼就會受到匯率所帶來的影響。

 

為了讓匯率變動的風險降到最低,應該以「不換回日幣」或「沒有換成日幣的必要」為前提,用這種方式來購買外幣。

 

當然,如果遇到日幣貶值到比購買外幣時還低的情況,要換回日幣也不是不行,但我希望大家要先有不換回日幣的心理準備後,才投入資金。

 

那我們所購買的外幣能用來做什麼呢?例如到該國旅行時,就能拿來當作旅遊資金,也可拿來用於孩子想要留學時的學費或生活費。

 

總之就是在該國使用當地的貨幣。

 

如果考慮做低風險的外幣存款,可以選擇自己有機會在當地使用的國家貨幣。例如會想去旅行,或老了以後想在那裡過生活,或是想送孩子去留學的國家等。

 

像我就有購買紐西蘭元(N Z D),去紐西蘭旅行時會在當地使用,還會用紐幣來購買該國的不動產,今後也沒有換回日幣的打算。

 

因此,匯率的風險和我也就沒什麼關係了。 

 

幾乎百分之百獲利的外匯交易法

 

外匯交易是一種進場門檻較低的金融商品,但想要藉此來持續獲利卻沒那麼容易。雖然市面上已經出現像是能自動交易的工具了,但現實並沒有那麼簡單。

 

想要靠外匯交易來賺錢的方法有很多,這裡筆者想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實際操作中,幾乎百分之百能獲利的方法。

 

我的方法,基本上就是「在暴貶時買入,然後放著等換匯點數」。

 

外匯交易的迷人之處,本就在於只要能妥善操作賣與買,不論在牛市或熊市裡都能夠賺到錢。但因為我們無從得知短期內的匯率到底會如何上下波動,而且還有主業的工作要做,實在沒有時間能時刻關注。為了減輕操作上的負擔、讓自己安心,所以我只做買進(因為如果是賣的話,就得支付換匯點數)。

 

當然,因為我只買不賣,為了提升止損能力,投入的資金就得壓低到不超過保證金才行。

 

如此一來,同時享受到匯兌收益和換匯點數兩邊好處的可能性,就會大幅提升。

 

以我自己為例,我在2009年一月,一紐西蘭元為47日圓、以及一澳洲元(A U D)為61日圓時做了買進。截至年底已出現20日圓以上的匯兌收益了。

 

作者簡介_午堂登紀雄

1971年生於日本岡山縣,日本中央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美國註冊會計師。曾在一年之內將70萬日圓的積蓄,轉化為3億日圓的資產。

 

本文摘自方舟文化《金錢的才能:用20萬積蓄滾出8000萬身價!窮忙族變身億萬富豪的「加速創富」投資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