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邂逅人夫,第一次見面就發生關係!他拋妻兒賴上你、離婚卻不願意接納兒子,這是真愛嗎

網路邂逅人夫,第一次見面就發生關係!他拋妻兒賴上你、離婚卻不願意接納兒子,這是真愛嗎

Q:我是曉芸,今年48歲,曾經結過2次婚,兩次婚姻各有一個孩子,分別是23歲女兒及10歲兒子。

父母過世後為我留下2處可收租的店面、1個庭院住宅及3間小套房。我把院子打理成英式庭園,種了多種玫瑰及蘭花,分享在臉書上。1年多前,一位愛花臉友不時來按讚,寫了許多動人留言,私下聊天後才知道他跟老婆不和。

或許因為兩人都很寂寞,我們格外談得來,在他正式分居前,從高雄北上2次找我,初次見面就發生關係,雖然我已離婚3年,但我們算是不倫戀吧!半年後他搬來台北,同時也辭掉工作,住在我騰出來的一間套房裡,1個月前他正式離婚,現在暫時靠我生活。

42歲的他抱怨老婆不照顧他的起居生活,一切必須自理,對他喜好花草及攝影也不理解,常為此吵架。雖然他早就想離婚,但也承認真正分居、乃至離婚的契機是因為我!我把他當再婚對象看待,兩人相處真的很合拍,但最近出現一些問題,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他原本跟老婆已有半年沒通訊,離婚後卻頻頻以LINE聯繫,起初商量他的東西怎麼處理,接著讓12歲女兒、10歲兒子跟他視訊,現在聯繫越來越頻繁,幾乎隔天就長時間通話。

我有次偷看他手機,他跟前妻竟對離婚都有悔意!他說看到我跟兒子才想念起自己的孩子,但我們遲未同居,多少是因他只喜歡跟我獨處、不喜歡我帶兒子一起吃飯等,還說這會讓他比較起自己同齡的兒子,有時甚至說:「我不想看到他的臉,別帶過來!」

我每天幫他準備三餐,就因為他不肯跟我兒子一起,我常得吃兩次晚餐。他無法把我兒子當親生對待,是讓我遲疑的原因之一,也怕他離婚後反而眷戀原來家庭。而且我想再婚的條件是找到能善待我兒子的男人,我是否應該跟他再婚呢?

 

A:曉芸好,可以理解你以善待兒子為條件,尋找再婚對象,這是身為母親很自然的想法。但要男人將非親生的孩子視如己出,是需要努力的。如果是妳,是否也能不努力就把他的孩子視如己出呢?妳也是因為他單身北上來投靠、沒有孩子夾在中間,才會對他這麼好、這麼照顧他吧!

 

不過,這男人看來連努力都不想努力,妳心裡大概有數吧!一個人願意為自己所愛的人做多少努力,就是愛有多深。雖然你們兩人同樣愛花、愛草,但看起來,他似乎也不是那麼有誠意、有深厚愛意的人!

 

42歲還要人照顧,拋兒女追愛不可取

 

或許是因為妳的條件很好,可以讓他順心如意搞喜愛的園藝、攝影,又沒有任何經濟顧慮,他才會輕易拋棄自己應該負起責任的子女,為了只見過二次面的妳而離婚

 

他已經是42歲的男人了,應該協助妻子照顧一家大小,而不是等著妻子來關照,難道他還要張嘴等人餵飯嗎?

 

他跟妳在一起的理由,說穿了就是妳會照顧他,不論經濟或生活細節,他根本沒有想要如何愛妳、或努力去愛妳的兒子!

 

雖然妳跟小7歲的男人恩愛充滿樂趣,但會說出「我不想看到他的臉,別帶過來」的男人其實很過分!他對妳沒誠意,能分給你的愛情也很有限。妳現在只是靠經濟寬裕的條件「擁有」他,但他根本不想為妳付出更多心意,這樣妳也OK嗎?

 

我想妳心裡多少清楚,只是不在乎男人看上的是錢,但妳的人生也走了一半,不要把下半輩子浪費在這種沒誠意的男人身上才好!

 

為男人選邊站,恐壞親子關係又失財

 

妳還是10歲兒子的媽媽,乍聽好像是責任與束縛,但事實上妳還是享受兒子帶來的各種喜悅吧!他因為感受妳的愛而有快樂人生,甚至回報妳,對妳而言也是一種幸福。

 

但如果妳要跟這男人結婚,他就會逼妳拋棄兒子!別小看10歲孩子,一旦感受到這男人的敵意,也知道妳得看男人臉色、不敢太親近自己小孩,兒子也會覺得這是一種背叛,因為他是全面信賴、依賴妳的!

 

拋棄兒女北上來賴妳,普通男人無法如此狠心,這樣狠心的男人不可能會愛妳的兒子,即使妳覺得不倫戀能修成正果,但你倆看來沒有明天,如果妳還不清醒,說不定就會看到他拿著妳的錢,跑回原來的家庭炫耀呢!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