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6年不性福,人妻憂鬱到想輕生…她揭熟年夫妻生活寫照:無性不是單方問題,這樣做讓他燃性趣

結婚26年不性福,人妻憂鬱到想輕生…她揭熟年夫妻生活寫照:無性不是單方問題,這樣做讓他燃性趣

Q:我是芳玫,今年48歲,老公54歲,22歲大學畢業就跟老公結婚了,育有一男一女,25歲兒子娶了美國女生,22歲女兒也將獨立。在26年的婚姻生活中,僅僅一次是老公主動求愛,其他都是我要求,老公不得不應戰,而且每次時間都很短,可以說是一種早洩吧!

最近10年,老公幾乎不理我,我因生理需求強,為此得了憂鬱症,甚至想輕生,現仍在看醫生服藥,但老公不想改善這狀態,反而更加早出晚歸,我該如何是好?我是否該為了無性而離婚?

我為無性而痛苦的事,就連我小孩、媽媽、姊姊,甚至我婆婆都知道。82歲媽媽覺得我們夫妻都很可憐,但我不懂,是老公讓我如此痛苦,為何說他也可憐?難道丈母娘都偏袒女婿甚於女兒嗎?

我75歲的婆婆更絕了,跟我說「妳那麼想做,就跟其他男人做呀!」我不知她是否當真?是要我乾脆離婚嗎?我曾跟擔任醫護人員的姊姊抱怨,老公不但次數少也不持久,她幫我找來藥物,老公也服用了,但只是多幾分鐘而已,而且老公也不願我繼續去討藥,但他又不肯為此就醫。

老公每次都是1到3分鐘就結束了,但10幾年前有次他喝醉回家,主動跟我做愛,那次就很持久,讓我首次感受到原來性愛如此美好。但之後就算我灌醉他,都不曾重現這樣美妙情景,讓我多年來陷入絕望!因為那次經驗,我懷疑老公是因為心理因素才早洩,但他不肯看醫生,讓床笫之事一直沒進展。

這幾年,因為服用抗憂鬱藥物,我的性欲越來越旺盛,欲求不滿狀態也越來越嚴重,我跟老公哭訴,他根本不理我,假日就出門打球,鎮日不在家。我跟他吵架,他說看在孩子份上,沒打算離婚,就算我氣得打他也沒用!

他好像吃定了我不敢離婚,現在即使在家也幾乎不講話,讓我覺得自己更陷入一種絕緣狀態,尤其女兒要搬出去,我很擔心,今後日子怎麼撐下去?

我很羨慕兒子、媳婦,兩人甜蜜蜜,據兒子說他們在性愛方面也很相合,因此格外理解我的苦,我有兩次陷入輕生邊緣,都是兒子趕來救我,他一直拜託我要好好活下去。老公的態度不但讓我痛苦,我也懷疑自己是否還愛他?我該如何是好?

 

A:芳玫好,台灣很多女人為了無性而苦,男人常去外面尋求解決,但女人卻無法對外訴說,甚至連對丈夫都開不了口,像妳這樣勇於說出口,是很難得的。而且妳身邊的人都很開明有智慧,妳應該慶幸,好好來面對,而不是用輕生來威脅大家,讓妳先生越來越怕妳,更想躲開妳!

 

每個人的需求原本就不同,妳先生或許未必真有障礙,只是性慾較寡淡,也可能妳的索求讓他壓力大易早洩,原本他也願意配合改善,才會服藥試試看。而且是藥物副作用讓妳性慾旺盛,所以不能全怪妳先生,況且妳也沒法真的離婚去找別的男人!

 

妳媽覺得你們夫妻都很可憐就是這意思,因為性趣不合是兩人都不幸,所以她也只是要妳別一直責怪先生而已,否則兩人會越離越遠!

 

 

我想妳還是很愛丈夫的,才會一直逼他,但妳是否想過這對他是莫大壓力?

 

讓他怕得連家裡都不敢回,也不想跟妳說話,擔心妳又來逼他做愛!不要再逼他了,否則他真會想離婚,尤其兒女都已長大獨立,他就沒理由勉強維持一個他會畏懼回家的婚姻生活!

 

我想妳必須智慧地面對問題,多體諒妳先生的狀況,而且熟年男女無性不是只發生在妳家,現在有許多對應的方法。妳可以溫柔些,約他一起出門旅行或上摩鐵,讓兩人能親密獨處,在有情趣的地方,他也比較能有衝動和慾望。

 

現在醫藥發達,妳可以稍微撒嬌,讓他找醫生諮詢治療,或許妳也可以先自行研究或請教醫生;不要只是一味逼迫索求,將一切責任歸到他頭上,甚至拿生命來要脅。如果妳更早就懂得製造情趣,或許兩人「性福」程度也會提高,先試著放低姿勢,讓他對妳發生性趣吧!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