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外遇生兩子,他砸千萬供買房花用「親生兒不認我」!維繫親情不只靠血緣,放手才是真的愛

人妻外遇生兩子,他砸千萬供買房花用「親生兒不認我」!維繫親情不只靠血緣,放手才是真的愛

Q:我是榮山56歲,20幾年前跟已婚A女交往,她為我生了2個孩子,10多年來,我給了她1500多萬元養育孩子及買房,也不斷匯款到孩子帳戶,但存摺由她保管。我聽說她得了癌症,擔心她若有個三長兩短,我為孩子存的錢是否都會變成她丈夫的?要怎樣才能讓有我血緣的小孩繼承這筆錢,不會被她丈夫或其他2個小孩拿走,是否得打官司呢?

我31歲有過一段短命婚,離婚多年後才與前女友A舊情復燃,雖然她當時已有家庭,也跟丈夫生下2個孩子,但我們交往過程中,她仍為我生下1子1女,經過DNA鑑定,千真萬確是我的孩子!

我們密切交往3年多,孩子出世後2、3年她還每月來我家過夜,直到最近10年才分手。由於她老公在南部工作,偶而才回台北,所以我拿出1500萬元在中和買下房子,讓她跟父母及4個孩子住。房子掛在她名下,我也持續匯款到她及我2個孩子的帳戶裡。

雖然她老公似乎不知道這2個小孩是我的,我也只在孩子小時候見過一次面,因為A女不讓我接近孩子們,說這樣會傷害他們。但最近半年A女突然斷了聯繫,發訊息也不理會,讓我焦慮無比;我有一次去按門鈴,跟A女的父親發生衝突,她不僅報警,後來更找律師警告我不能去騷擾他們,我實在很生氣!

我想出唯一的方法,是把一切寫出來,每周丟到他們信箱。有一次兒子收到我的信、也讀了,女兒大抵也知道他們是我的孩子,不過我還是沒能單獨跟他們見面,也沒有聯絡方式。

我很擔心我給的錢或房子資產,將來無法確實留給有我血緣的孩子繼承,是否有方法可以確認他們帳戶裡還有存款?由於A女工作收入有限,買房錢也是我分數次給付,從各種證據可以知道那是我的錢。我是否有權要求讓我的親生兒女繼承,而不會被她老公跟另兩個孩子奪走或分一杯羹?

 

A:榮山好,你才56歲,怎麼想法跟96歲一樣?開口閉口就是「有我血緣的孩子」!雖然你多年來願意付養育費,但這原本就是你背著人家老公不倫生下的孩子,現在法律上她仍是別人的妻子,你的兒女也還是別人的孩子,法律是不會容許你去插手他人家財務的!

 

你說兒子、女兒都知道你才是親生父親,但也沒來找你,顯然他們不需要你,對你沒有感情,而你現在做的,就是二度破壞A女家庭!

 

對A女而言,4個孩子都是她的孩子,雖說拿了你養育2個孩子的錢,但她當然會想讓4個孩子公平獲得生活或教育上的機會,房子現在也是她跟父母及4個孩子在住。況且現在罹癌不等於死亡,多數仍有很長的存活時間,即使她有三長兩短,名義上當然是她丈夫及子女繼承。

 

 

你付出的金錢就是兒女養育費,而且18年來這些錢都是你自願付出,不是A女勒索,也不算過分。況且你的孩子平安長大,對他們現在的家也有認同感、不想找你,顯然她老公也對孩子不錯,你的兒女沒有吃到什麼苦頭,從這個角度來看,你付出的金錢很值得!

 

你不該故意戳破A女長年苦心維持住的家庭,或許她在等待子女長大成人再告知他們此事,也或許她想把這個秘密帶到墳墓裡。而你一直強調「血緣」,只會讓所有人陷入痛苦,尤其是你的兒女!

 

你該做的,是幫A女繼續維持她的家庭和平,難道你要你的兒女去對哥哥姐姐顯擺,說這是他們生父出錢買的房子?還是故意要惹她丈夫生氣,去差別對待跟他沒血緣的你的兒女呢?

 

你有所付出,你的兒女終將會理解,你只要再多等個幾年,孩子成年或大學畢業獨立了,他們或許也會對你有點好奇,想多理解一直出錢照顧自己的生父,會想跟你見面。你就先安靜地等幾年,56歲的你也還年輕,或許也還有第二春,才不會過度執著於自己的血緣!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