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老公「別把工作跟性愛帶回家」,結婚27年人夫竟出軌!婚姻有愛也要性,製造魅力情境贏回他

盼老公「別把工作跟性愛帶回家」,結婚27年人夫竟出軌!婚姻有愛也要性,製造魅力情境贏回他

Q:我是美琴,今年49歲,老公52歲,結婚27年,有一個25歲兒子,他已有論及婚嫁的對象;原本美好的家庭,卻因為我老公外遇而出現變化。

老公2年前與朋友去喝酒,認識一名歡場女子,3個月前我發現他們互發的甜蜜訊息,心臟都快停了,幾乎無法呼吸。他說那只是逢場作戲,也已沒有往來,但我最近發現他們仍持續聯繫,對他已無法相信,但他容忍我的怒氣,甚至踢打施暴,他都逆來順受。

老實說,我也不想離婚,至少在兒子喜宴上不想以離婚夫妻的狀態出現,不然會對不起一向孝順我們的兒子;但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不知要怎樣才能讓他跟小三分手?

3年多來,我們已是無性夫妻,丈夫雖然想要,但我因為年紀沒什麼「性趣」,即使做也是應付一下,老公也懶得來求我。說真的,他如果在外面買春,我不大介意,畢竟是我拒絕他的,別讓我知道就好。但一看到他跟女人在LINE上打情罵俏,我就整個抓狂了!

我不知該如何撫平情緒,對工作無法集中精神,一直憤恨抱怨。上月決定一起旅行散心,白天玩得開心,但夜裡小酌時,我隨意問一聲「那女人喜歡喝什麼?」老公不假思索回答「紅酒」,又惹我生氣,那趟旅行也報銷了!

最難過是,雖然老公3個月前當我面把那女人的LINE刪除了,表示不會再跟對方聯繫,但我查看通話明細,發現有個電話打得很頻繁,原以為是職場關係才常通話,實在壓不下疑心,就趁他睡覺時去電,結果接電話的是女人,而且親密地叫他的名字,才確定他跟這女人完全沒斷,我叫醒他又吵了半天!

雖然我不想跟老公分手,但覺得他已信用掃地,到底如何是好?

 

Q:美琴好,這是一大難題,可以理解妳想跟先生和好如初,但男女感情常常無法如人意,不是妳付出多少,對方就有相等回報,向來是比較愛的一方吃虧。最簡單是妳放棄一切,跟妳先生了結關係,但如果要他的心完全朝向妳,恐怕就難盡如人意了!

 

雖然他現在任憑妳打罵,但妳拒絕性事,對他的慾望不當一回事,很容易讓其他女人闖進你們的婚姻。日本也有許多女人盼望丈夫「不要把工作跟性愛帶回家」,只要丈夫每月拿薪水回家、平和維持家的空殼就好;妳雖然看似還愛丈夫,但其實擔心兒子結婚時兩人離婚沒面子,狀況也跟這些日本女人類似!

 

真能容忍配偶在外跟第三者發生關係的人其實不多,日本有位著名女作家,是丈夫突然喪失性愛興趣,表示可以容忍她在外跟其他男人上床,性慾強的她也真這麼做了,但沒多久還是離婚了。因為她發現自己靈肉最重要的部分無法跟丈夫分享,因此也無法維持跟丈夫的空殼家庭。只不過她的情形是丈夫還繼續忍耐,而她無法忍耐!

 

 

妳或許以為自己可以忍耐先生跟別人上床,但事實上無法做到,而且對妳先生施暴,他居然能忍受,或許是他還想要繼續享受齊人之福,反正只要安撫妳一下就好。

 

妳先生或許還很慶幸,這是他人生最後的戀情,而且性愛獲得滿足,即使遭妳打罵,每天還是雀躍地出門。但再過一段時間,或許那女人也會有所要求,例如要妳先生離婚等,當他夾在兩個女人之間難受時才會被迫作選擇。

 

現在妳先生可能跟妳一樣,不想在兒子婚前鬧離婚,但過了一陣子,他可能就有不同選擇,變成妳「被分手」,因為男人總想選擇自己能輕鬆愉快過日子的一方!

 

雖然男人外遇,是對女人的背叛,但夫妻或男女關係不能只從正不正確來看,那樣妳永遠氣不完。如果妳還不想分手,就別過度追究,老是懷疑或打罵他,結果不斷破壞他還想維持的家庭架構。

 

雖然妳覺得不公平,但也要想想丈夫到底需要什麼?自己是否真的完全不想跟他做愛了?無性部分或許也能透過夫妻上摩鐵等手法來找回,至少提供一個讓他覺得舒適想回來的魅力情境,當小三逼他離婚時,他大概就會回家了。

 

雖然讓妳這位正宮跟小三競爭很沒道理,但世間大部分的事都沒有道理可言,實在氣不過,妳也可以在兒子結婚後全盤重新思考來過!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