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酒後性騷小姨子,她堅不離婚「誰都別想幸福」!劉黎兒:「同歸於盡」懲罰他,那妳的幸福誰來給?

夫酒後性騷小姨子,她堅不離婚「誰都別想幸福」!劉黎兒:「同歸於盡」懲罰他,那妳的幸福誰來給?

Q:我是素香,今年59歲,老公64歲,結婚27年,育有3個子女,最小的女兒已20歲。我老公長年在南部工作,再幾個月就要退休回家住,我實在不想看到老公的臉,無法想像今後20~30年都要單獨跟這個人一起生活!

但我絕不會離婚,除了孩子的問題外,經濟上我一人也有困難,除非有人給我幾千萬,那我就自尋第二春。而且我不願讓他幸福過日子,因此無法離婚,我真的很恨他!

原因是23年前,我唯一的親妹妹來家裡玩,聊到很晚,因為第二天還要上班,她就睡在我家客廳,打算翌日直接去公司,但我老公深夜加班回來,居然對她毛手毛腳,妹妹拚死甩開才住手。

我1年後才知道此事,氣憤把老公叫到妹妹面前,我都下跪求妹妹寬恕,但我老公卻默不作聲,不肯道歉,甚至還說他才是受害者。因為這件事,雖然妹妹的婚姻沒因這件事受影響,但之後就沒再來往,我們姊妹也逐漸斷了聯繫!

為此我永遠無法原諒我老公,我代他下跪,他至少也該跟我道歉,他還讓我失去妹妹,居然到現在都不認錯,這口氣我忍了20幾年!因為他一直在南部,偶而才回家,一直都把薪水交給我,日子才算過得下去,現在他要回來,我覺得無法跟他天天相處,又不想離婚,怎麼辦才好?

 

A:素香好,妳嘴裡雖說無法跟丈夫生活,卻又絕對不離婚,讓人覺得你內心還對他有依戀,只要先生跟你道歉且體貼些,妳就能接受一切了!

 

妳先生要退休的問題,其實是許多熟年女人都會面對的,覺得一直沒有共同話題、沒話可說的無趣配偶突然要24小時相處,想了就覺恐怖,但這是老後共同的課題,許多熟年男女都要面對與解決。

 

妳雖說不想讓先生幸福過日,要同歸於盡,自己也不幸福才能吞下這口氣,但人性並非如此,妳也夢想有人給妳數千萬元,妳就可以尋找第二春,表示妳還是強烈想要追求幸福。只是現實中不會有人給妳錢,妳還是對自己的感情忠實一點!

 

23年前的事件過後,妳仍與丈夫融洽相處,還生了小女兒,妳丈夫也還顧家,其實妳內心多少已經原諒。只是現在孩子長大,妳有閒想起當年事件,依然氣憤丈夫沒道歉,加上突然要跟他獨處,有許多恐懼、不知所措,就會覺得痛恨丈夫較輕鬆,但內心還是渴望丈夫多愛妳一些!

 

 

這當然很矛盾,不過這是人之常情,妳一點也沒錯!當初妹妹跟妳說遭姊夫毛手毛腳,妳真誠站在她的立場道歉並追究責任,是正確作法,才沒對她的生活與婚姻造成後遺症。她或許是礙於自己家庭才不便與妳來往,這需要時間來解決,或許現在就好多了,過幾年妳應該可以找回失去多年的妹妹。

 

我想妳丈夫也很後悔當年做的蠢事,他也想挽回錯誤、想補償妳,多年來才會默默工作養家,也還想回家跟妳一起生活。

 

雖然當年他犯了很難原諒的錯誤,但以妳的立場,好好跟他共度晚年才是最佳選擇;因為若妳真想分手,早在妳妹說出此事後就會分開,但事實上沒有,妳還跟先生有了小女兒,顯然內心也原諒這個錯誤,肉體才會接受他!

 

愛情或男女關係,原本就難以計算獲利虧損,妳對丈夫的芥蒂,也不是不讓他幸福就能紓解,而且他如果回家,妳還是會照常為他做飯洗衣,難道妳會想讓他吃鹹而早早喪命嗎?其實不是吧!而是希望他溫柔體貼些。但人只有對自己溫柔的人才能溫柔對待,如果妳老是凶巴巴翻舊帳、要他一再道歉,他也無法對妳付出溫柔。

 

23年前的事或許沒有造成太大傷痕,而且事情也多少公開了,他大概也受夠折磨與懺悔了,站在妳追求幸福的立場,或許將這件事淡忘,好好跟妳先生重建第二春吧!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