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迷戀單親離婚女!要挽回或放開走味的婚姻?劉黎兒:別再說相忍為孩子

老公迷戀單親離婚女!要挽回或放開走味的婚姻?劉黎兒:別再說相忍為孩子

Q:我是雯芬,今年43歲,先生42歲,我們結婚19年,育有15歲與11歲的兩個兒子;已是個上班族,老公則在他父親開的貿易公司工作,彼此父母是舊識,雙方至親都住在附近,是很能互相照應的兩個家族,關係也都很好,原本覺得幸福無比;但最近三個月,我先生心神不寧,一週前他突然提出要離婚,還把理由怪罪在我身上。

老公這陣子總是魂不守舍,一個多月前,我從先生同事那得知,公司雇了一位35歲的離婚單親媽媽,有一天她因為6歲兒子發高燒沒來上班,我先生也請假,卻有人在附近醫院看到他開車載了那位女同事母子,才意識到他們兩人的關係非比尋常!

在那之後,先生開始跟我抱怨,家裡沒有單獨思考做點事的空間,讓他覺得透不過氣,想搬回父母家。打掃時,我在電腦發現他搜尋過許多小家庭用的出租公寓,覺得很不對勁!問起這是否與女同事有關,他就很生氣,反過來責罵我心性猜疑,讓他連喘氣都成問題,一定要搬出去。還大罵「疑心病重到踐踏我的隱私!」

我忍不住曾回嗆:「如果你搬出去,我們就離婚!」但他彷彿早就等我說出這兩個字。從那天起,就不斷逼我離婚,還跟住在周邊的親友說我在鬧著要離婚!

我當然不想離婚,三個月前,我們都還算是恩愛夫妻,卻突然有這種變化,我實在無法接受,更重要的是孩子還小,我不想讓他們因為大人的婚姻破裂而無法過正常的生活!而先生一直說是我性格猜疑才帶來家庭的不幸,我很難過,每天不斷反省,但不知如何改善,我該如何挽回一切?才能讓一切恢復到三個月前的狀態?

 

A:雯芬好,妳面對的是相當艱困的狀況,現在沒時間跟力氣作無謂的自責,最重要的是妳並非多疑,換成是我,也會覺得是老公跟那小妳8歲的年輕女人出軌了,雖然時間不長,但看來他已陷得很深,想為那女人付出所有,包括跟妳離婚,因此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許多被外遇的女人常犯的錯誤是,明明錯不在己,卻被出軌老公罵的一文不值,要了解他們一方面想擺脫出軌的罪惡感,一方面又想製造分手的理由!女人千萬不能中計!

 

看來妳先生已全然變心,甚至不惜拿莫須有的罪名來蹂躪妳,讓妳痛苦,也就是他只要跟那個女人在一起,完全不在乎妳。他大概也有點迷你富二代氣質,覺得自己多少任性,大家都會接受,才會如此放肆,要挽回他的心談何容易!

 

當然,若妳不顧一切想挽回他,就得先放棄追求公理公道,打造一個他回家感覺很舒適愉快的環境,除了給他大書房外,還要當作一切都是自己不好,完全不過問他外遇的事,甚至他有時不回家過夜也暫不追究,只要想辦法讓他回來!若想挽回,妳需要付出非常多心力!

 

看來,他對外遇女同事及她兒子也有相當感情,且付出很多,妳若要與其競爭,贏面不大,但如果想努力看看也OK!目前因為妳們的孩子還小,妳先生不但對孩子有養育責任,且無法拿妳性格猜疑這事要求離婚,只能先搬出去,未來製造出分居而婚姻實質已破裂的理由才能要求離婚,不過那是很多年之後的事!

 

 

但妳千萬別說這樣做是為了孩子,孩子們長大後一定不想妳是因為他們而忍耐這段婚姻,甚至會認為妳犧牲自我的帳算在他們頭上,造成孩子們一輩子的負擔,而且孩子對於爸爸的失魂走樣、或妳的痛苦也必然有感,別把孩子當傻瓜,覺得可以假裝沒事繼續維持現狀下去,那才是「不正常」的,原本一個家庭一個樣,沒有什麼是正常或不正常的!

 

許多女人忍耐都說是「為了孩子」,但其實是為了自己,也因此我反對把忍耐破裂婚姻的理由推給孩子;如果不甘願,當然能嘗試挽回丈夫,這也是一種選擇!

 

但若發現行不通時,別忘了妳還是可以選擇放棄蹂躪這頓婚姻的走樣老公!妳有工作,而且家族親戚都住在附近,感覺也能幫妳照應孩子,生活水平不會太差,即使離婚,孩子們受的影響不會太大的;更重要的是妳才43歲,還很年輕,能開拓自己美好的第二春,不必在出軌老公搞的圈套裡勒壞身心。自己過得快樂,孩子們也才會有更好的成長,別拿孩子當藉口,硬維持假面夫妻空殼的家庭!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