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在戶外烤肉,宅在家照樣好好慰勞自己!中秋烤肉,營養師教你這樣吃不怕胖

無法在戶外烤肉,宅在家照樣好好慰勞自己!中秋烤肉,營養師教你這樣吃不怕胖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期待很久的中秋節連假即將來臨 ,雖然今年無法在戶外烤肉,但宅在家照樣可以好好慰勞自己的五臟廟。這次特別請我們的李宜蓉營養師教大家吃燒烤時的注意要點,以及開心吃又不怕胖的料理食譜喔。

 

1.以新鮮食材取代加工食品: 

 

以新鮮的肉類和蔬菜,取代甜不辣、熱狗、貢丸等熱量較高的加工食品。 

 

2.多蔬果: 

 

杏鮑菇、甜椒、金針菇、絲瓜等都是比較適合燒烤的蔬菜,為了避免烤焦,可以使用鋁箔紙包裹住。 

 

3.選擇低脂肉類: 

 

建議選擇雞胸肉、去皮雞腿、雞軟骨、松阪豬、豬頰肉等, 或選擇草蝦、巴掌大魚片、花枝、蛤蠣等海鮮。

 

4.使用鋁箔紙,應避免「酸類」食材或醬汁: 

 

鋁箔紙在高溫的情況下,遇到「酸」會導致鋁溶出,應先將烤熟後的食材放到盤子上,再淋上檸檬汁、醋、番茄醬等含有酸的醬料。

 

5. 先醃過再烤: 

 

可使用蔥、薑、蒜頭、孜然粉、少許醬油等將食材先醃過再烤,不需要再額外添加烤肉醬。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