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比他慘?中年男確診78次、14個月都在隔離… 創最長時間紀錄的原因曝光!

誰能比他慘?中年男確診78次、14個月都在隔離… 創最長時間紀錄的原因曝光!

▲示意圖/非當事人

新冠(COVID-19)疫情爆發已逾2年,病毒至今仍在全球不斷流竄,為了因應高傳染的特性,以及不斷突變的變異株,各國加緊腳步催促民眾接種疫苗,如今台灣也已來到第三劑加強針的進度。

近日,有一中年男子創下確診最長時間紀錄,一共被檢測出78次陽性反應,被隔離時間長達14個月!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一名56歲的土耳其男子Muzaffar Kayasan在2020年11月第一次確診新冠(COVID-19)肺炎,經住院隔離、治療後,相關症狀已逐漸消失,返家自我隔離2周後再次篩檢,沒料到竟又驗出「陽性」反應,只得再進醫院繼續隔離。

 

據報導指出,過去的14個月,Muzaffar Kayasan一共接受78次篩檢,結果每一次都呈陽性;因此,無論是在醫院還是在家中,他都得進行隔離,無法外出。

 

▲圖/《Daily Sabah》

 

Muzaffar Kayasan自染疫後一年多來都在隔離中度過,也因為持續地「確診」,導致他遲遲無法接種疫苗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患者反覆確診多達78次?經Muzaffar Kayasan的主治醫師檢查後發現,由於Muzaffar Kayasan患有白血病(Leukemia),有助於抵抗疾病的白血球減少,導致自身的免疫系統功能疲弱,讓新冠病毒無法在Muzaffar Kayasan的血液中消除,才會一直篩檢出陽性反應,,必須持續服藥維持免疫功能運作。

 

Muzaffar Kayasan難過地說,這段時間他只能透過窗戶看到自己的家人,更不用提社交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