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維持心血管健康、維生素C是蘋果34倍,但吃多身體恐有負擔!這3水果也要注意

釋迦維持心血管健康、維生素C是蘋果34倍,但吃多身體恐有負擔!這3水果也要注意

台灣水果種類多又甜,一不小心醣類就過量,趕緊分享給愛吃水果的朋友吧。

 

釋迦不只香甜好吃,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喔!釋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以及能維持心血管健康的鉀離子。此外,釋迦維生素C的含量就是蘋果的34倍,也是很好的抗氧化水果。不過也提醒想要減重的朋友們,釋迦的含醣量幾乎等於一碗白飯,屬於高醣水果,建議可以和家人平分食用,才不會讓身體產生太多負擔!

 

通常碰到高含糖量的食物,我們都知道要適量攝取,不過這邊要特別注意,此「醣」非彼「糖」,糖通常吃起來會有甜甜的味道,而醣則不一定具有甜味,是由食物所產生出來的,一般稱之為「碳水化合物」,例如飯、麵等。

 

營養師也提醒,以下幾種水果也是屬於高醣水果,如果是正在體重控制的朋友們也要多加留意適量攝取。

 

1.葡萄1/3串-含醣15.2克

2.香蕉一根-含醣21.4克

3.蘋果一顆-含醣35.7克

 

 

如果喜歡吃高醣水果,擔心自己忌不了口也別擔心,也可以尋求專業團隊的協助,調整好體質,透過客製化的飲食控制與體重管理,不怕肥胖和糖尿病來報到!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