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B1停車位」很難賣?專家曝竟因這關鍵:停車「多花2分鐘省20萬」,CP值更高

預售屋「B1停車位」很難賣?專家曝竟因這關鍵:停車「多花2分鐘省20萬」,CP值更高

建商賣預售屋,停車位通常會怎麼配置?一名網友表示,近期聽到某預售屋剩下B1車位賣不掉,不禁好奇是因為價格考量,還是在B1停車有缺點。

對此,有專家表示,「基本上大家還是最愛B1」,但若有預算考量的族群,多繞一圈可省數十萬,對於手頭有限的人來說CP值很高。

 

有網友在PTT「home-sale」板上表示,「我以為大家都會因為B1比較方便所以優先選B1,但最近聽到某些預售屋,停車位最後剩下B1賣不掉」,好奇是什麼原因;而該名網友也分享他查詢後的價格,「地下室一層價差是20萬,總共挖三層。」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討論,不少人一致認為「價格」是最大關鍵,「B1沒比較優又貴20萬,當然不選。最優的是B2」、「貴跟垃圾/裝修通常也在B1」、「差20萬我寧可挑B2、B3,這錢我願意省」、「就單純比較貴,很多人想法繞一圈省20萬」。

 

但也有人認為,B1停車位並非有錢就能買得到,有些建商會刻意留給高總價的戶型。

 

房地產粉專《Lin's竹北房產筆記》過去就曾表示,建商或代銷為了去化考量,普遍會把B1或B2車位優先配給「大坪數」或「高樓層」的戶別。

 

根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以現在建案的地下停車場來說,每層價差可以從20萬至50萬不等,「每層20萬還算是合理,但若想省錢或是預算沒有那麼高,自然就不會選擇B1,而B2儘管要多繞一圈,但多花1~2分鐘就能省20萬」,對於許多人來說CP值還是很高。

 

除了將B1優先給高價戶之外,《Lin's竹北房產筆記》也提及樓層價差問題,他認為,當車位樓層價差過大時,顧客其實不見得會想搶購買B1或B2車位。